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周功鑫「皇太后」 陳學聖免賠

2014/11/04 06:00

〔記者張筱笛、楊媛婷、蘇芳禾/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去年5月向媒體表示,時任故宮院長周功鑫像「皇太后」,周認為陳學聖影射她濫用特權,怒告求償200萬元,台北地院認為,皇太后雖有殘暴形象,但歷史上也有溫婉賢明者,且周是公眾人物,陳對周的職務做合理評論並無侵權,判陳學聖免賠。可上訴。

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去年被爆「耍特權」,帶友人郭倩如進入故宮庫房參觀,立委群起痛批,其中陳學聖稱周功鑫像皇太后,指周為了臨時與廠商合作辦展,改變申請展覽的作法。周因此控告陳學聖,除求償200萬元,並要求陳學聖登報道歉。

陳學聖主張,周功鑫當時是故宮院長,依組織架構將周比擬成皇太后合情合理,他也沒有貶損或詆毀的意思。法官認為,皇太后不見得是負面之詞,歷史上也有溫婉賢明者,且陳以中性詞彙發言,並無指稱、辱罵,或提及周與特定廠商往來,周是公眾人物,對評論應加以包容,判陳免賠。

周功鑫委任律師謝進益表示,尚未收到法院判決書,無法回應,周功鑫人在國外,等她回國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