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訪殺人咖啡店 記者撞見老闆股東大清洗

2013/03/07 06:00

記者黃其豪/專訪

富商陳進福偕妻張翠萍雙屍命案,嫌犯都很會演!

涉案主嫌呂炳宏和歐石城昨晨落網前,猶神色自若與記者暢談命案,歐石城還握拳說「若真是murmur(女店長謝依涵英文名)幹的,恨不得搥她幾拳」,一副正義凜然狀,很諷刺地,1個多小時後就雙雙被捕,假面馬上拆穿。

昨天清晨4點,記者前往陳進福夫婦最後現身的媽媽嘴咖啡店走一趟,想和店家聊聊這起重大的雙屍命案,為何會和咖啡店扯上關係?記者當時到了現場,天色仍昏暗,淡水河邊一片寂靜,無風又微涼的空氣中,可以讓人感受到一股不尋常的氛圍。

稱太忙 還請喝咖啡

咖啡店內還亮著一盞燈,記者正好看見歐石城和呂炳宏漏夜「清洗」烘焙室及倉庫物品,呂炳宏見是記者,連忙說「南下高雄3天,剛回台北,白天要發薪水,才會忙到4點還沒忙完啦」。歐還泡了杯店內招牌濃縮咖啡請記者品嚐。

女店長下週拍婚紗

記者開口便問「陳伯伯(陳進福)口中的乾女兒到底是誰呀?」呂炳宏說「這事我問過謝依涵啦,那是幾年前的事了,但認親沒成功」,又說依涵預定下週和男友拍婚紗、6月結婚,「不可能做出不利陳進福的事啦!」

呂炳宏描述,陳進福喜歡喝濃縮咖啡(義大利文expresso),「我店裏員工都暱稱他為『expresso伯伯』哩,他有時會送禮物給員工,2年前曾自備研磨器,送本店一包黑珍珠,教員工研磨,還笑稱以後可賣『珍珠咖啡』,他的人很慈祥和善」,最後一句,聽進記者耳朵,備感諷刺。

但呂繼續說「張翠萍在過年時,曾送本店員工每人一只玳瑁製的蛇戒」,呂強調,這對老夫妻和店內員工互動「就像一家人」。

歐石城跟著附和,指店外一張木椅給記者看,「你看,這裡就是陳伯伯的固定座位」,歐還坐上木椅,舉起右手臂,把手腕往上抬,示範陳進福愛做的「招財貓」招手動作;歐說,陳伯伯愛和朋友到北市幾條通唱歌,學了新歌,就戴耳機端坐木椅練歌,遊客常以為他是老闆,「陳伯伯就會做這個可愛動作,笑著說『我是媽媽嘴的招財貓』」。可憐「招財貓」做夢也想不到,他視此店如親,下場竟是慘遭殺害。

不停說死者有多好

記者再追問「聽說檢警掌握1張假冒張翠萍到銀行提領的照片,那個女的是依涵嗎?」歐石城向記者打包票說「兩人長相差很多啦!」呂炳宏補充「那一天店內只剩謝依涵和烘豆的『阿狗』在,她不可能外出1小時跑到士林提款啦」。

呂、歐兩人不斷描述陳進福對員工有多好,強調「每天到媽媽嘴才是陳伯伯的生活重心」,不知情的人聽了,真的會感動於店家竟能和顧客結下深厚的情誼,但這種感動持續沒多久,天還沒破曉,正好遇到大批檢警抵達咖啡店,「你們被以涉嫌人身分逮捕!」此話宛如青天霹靂,呂、歐表情瞬間降至冰點,而這段與記者的對談,也成為他們落網前的最後一次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