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研究真釣魚 28人闖棉花嶼

新航168號船長前往各「研究」地點,接回「進行研究」的人員,釣獲許多石鯛及鸚哥魚等高經濟價值魚類。(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航168號船長前往各「研究」地點,接回「進行研究」的人員,釣獲許多石鯛及鸚哥魚等高經濟價值魚類。(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2/11/15 06:00

〔記者盧賢秀、吳昇儒/基隆報導〕釣魚的代價至少5萬元!

新航168號漁船昨晨載釣客出海,前往北方三島的棉花嶼礁石上磯釣,遭海巡署基隆海巡隊獲報查緝到案。本案是棉花嶼本島違法垂釣被查獲的首起案件,查明屬實每人將被罰5萬元以上。

據調查,新航168號漁船在昨晨3點5分,從基隆八尺門漁港出港,船員、釣客共32人前往野生動物保護區棉花嶼,其中有28人登上棉花嶼本島和礁岩磯釣,附近作業漁船發現後,通知海巡署基隆海巡隊前往查緝,釣客的冰箱中被查獲石鯛、黑格、鸚哥魚及紅魽等高經濟價值魚種。

調查時,船長王漢基說是合法的,稱是基隆市海洋觀光休閒垂釣保育協會以魚類生態勘查研習活動之名申請,還拿出市府許可公文,強調是去做「棉花嶼周遭魚類生態演變對原生魚類生態有何影響」的研究。據調查,這28名登島釣客,以3千元的代價上船,前往棉花嶼磯釣,懷疑是假研究真釣魚。

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承辦人員說,確實核定該協會於10月18日到明年5月20日,前往棉花嶼做研究,但每次出海,都必須在7天前申請,並知會海巡隊,這一次漁船登島,僅口頭告知,明顯違反研究計畫規定,且魚類研究應以撈捕較適當。基隆市海洋觀光休閒垂釣保育協會理事長李俊良,否認該協會昨天有帶人前往棉花嶼做研究。

產業發展處則表示,如果該船不是進行協會研究調查工作,就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等收到海巡署調查資料後,如果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就開罰,每人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

北方三島的棉花嶼和花瓶嶼,在民國85年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嚴禁民眾登島(包括礁岩)採取植物或有污染破壞自然環境的行為。

北方三島的棉花嶼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記者盧賢秀攝)

北方三島的棉花嶼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