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巒普羅旺斯 法國佬「訣別」愛的城堡

馬可的餐廳,充滿濃濃的法式風,圖為他在戶外示範法國人很愛玩的鐵球玩法。(記者羅欣貞攝)

馬可的餐廳,充滿濃濃的法式風,圖為他在戶外示範法國人很愛玩的鐵球玩法。(記者羅欣貞攝)

2012/11/13 06:00

12年前來台修幻象戰機

〔記者黃良傑、邱芷柔、陳慧萍/綜合報導〕曾任幻象2000戰機的法國籍技師馬可.夏耶,12年前來台後,與台灣女子譜出一段傳奇戀曲,最後與台籍愛妻落腳屏東經營法式餐廳;令人意外的是,馬可11日被妻子徐美惠發現在家中上吊身亡,未留遺書,法國在台協會已接獲通知,表示會協助馬可在法親屬來台處理善後。

檢警雖證實馬可已死,但馬可家屬不願證實,記者昨前往馬可經營的萬巒法式農舍餐廳,一名男子出面表示,「夫妻」2人到台北接見法國大使,目前不在家;另一自稱「女兒」的女子說,爸媽到台北和法國大使吃飯,沒說何時回來。當記者告知馬可死訊,女子訝異而激動的說:「沒這回事!」隨即表示當時在玩電腦,不知道爸媽何時出門。

檢警指出,馬可平日住在農舍附近,鄰近餐廳,其妻11日上午發現他上吊在住家工具室內;檢警不願臆測馬克自殺原因,表示他個性開朗好客,現場未留遺書,警方在其住處找到一張馬可手抄一名張姓女警官的連絡方式紙條,將進一步釐清。

「採檳榔」譜出台法戀

警方調查,馬可於12年前受邀到台灣,擔任幻象戰機引擎維修工程師,因想為法國家人購買3C電子用品,透過友人找到相差10歲的徐美惠當翻譯,兩人互通3個月電話後,在岡山空軍基地見面認識、互有好感,相約到屏東鄉村旅遊,當時徐女提議「到我家採檳榔好了」,這一採,採出了異國戀情。

馬可與徐美惠結婚7年,他不僅熟悉戰機性能與機械,還在屏東萬巒鄉親手設計、重現他在南法老家的房子「裴亞士農舍」,充滿普羅旺斯風格,他還從南法老家運來包括祖母嫁妝衣櫥、老時鐘、銅鍋及叔父的英雄徽章等一大貨櫃家具;馬可生前常說:「這是我在台灣『愛的城堡』」。

恩愛夫妻傳意外 地方驚

這對恩愛夫妻的故事,不僅地方津津樂道,也曾讓媒體爭相報導,是家喻戶曉的名人。昨天法式農舍餐廳大門深鎖,不少員警是馬克的常客,對他的好客與手藝讚歎不已,也感受到法國人的熱情與樂觀,平日見夫妻恩愛迎賓,羨慕不已,如今突傳馬克自殺身亡,大家覺得不可思議。

軍方表示,當初向法國購買幻象2000戰鬥機,軍售單位指派法國的技術代表(簡稱「技代」)來台協助,在台期間,國軍將其視同台灣軍人,須簽保密協定,軍方還要透過移民署查核技代有無前科或素行不良,才同意入境台灣。

馬可為愛落腳屏東,還把故鄉南法老家房子「裴亞士農舍」搬到萬巒,一起與妻子打造「愛的城堡」。(記者羅欣貞攝)

馬可為愛落腳屏東,還把故鄉南法老家房子「裴亞士農舍」搬到萬巒,一起與妻子打造「愛的城堡」。(記者羅欣貞攝)

馬可經營的法式農舍餐廳,餐點都由他親自調理,到訪的遊客都留下深刻印象。(記者羅欣貞攝)

馬可經營的法式農舍餐廳,餐點都由他親自調理,到訪的遊客都留下深刻印象。(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