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能勸告無權驅離 6勇衝浪搶回4命

2012/07/14 06:00

〔記者吳柏軒/新北報導〕英勇從死神手中搶下4條生命的「中華民國風箏衝浪協會」成員,昨天剛好在淡水沙崙海邊進行訓練,協會成員說:「先前見同學在玩水,就一再警告,但因沒有公權力,只能勸說、無法驅離,沒想到就發生不幸。」

「獲救上岸的4人真的很幸運!」協會總幹事沈曼仲強調,這些獲救學生,當時沒有拚命掙扎浪費體力,而是在海中漂浮等待救援,沈接近其中一人時,還提醒對方放輕鬆「我是來救你的!」如此這般,大家才從死神手中搶回4條寶貴性命。

沈曼仲表示,12點半以前,協會成員正在岸邊進行教育訓練,突然有兩名國中生跑來「先生可以幫我們嗎?我們有朋友游不回來!」協會成員立刻報警,沈曼仲等6人帶著浪板掛上風箏,衝到海中乘風破浪,利用站立在海面的絕佳視線,及時找到4名學生並搶救上岸。

協會的淡水訓練基地長賀進明說,上午11點多,發現這群國中生在沙崙左岸的石頭堆旁下水,當時就多次出聲警告,但對方不聽勸,協會又沒有公權力,沒想到竟發生意外,死的很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