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仇殺 殯儀館外槍響

2005/12/03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綽號「大林」的竹聯幫忠義堂份子盛威霖,昨天下午赴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參加公祭時,遭7、8名身穿黑衣的幫派份子分持刀、槍追殺,當場狂奔近百米,幸僅受刀傷,經送醫救治已無大礙,警方已循線鎖定竹聯幫和堂綽號「世豪」等份子清查。

合開酒吧 結下樑子

警方調查,竹聯幫忠義堂與和堂份子共同於台北市大安區合開一家酒吧,日前兩幫派發生衝突後,和堂份子將忠義堂份子盛威霖押走痛毆,事後忠義堂相當不滿,乾脆自己動手砸毀合開的酒吧洩憤,致雙方結下樑子,引發這起黑道伏擊案。

對空鳴槍 至少10發

同時,警方於殯儀館附近橋下停車場與人行道,分別起獲10顆散落的彈殼,經初步勘查,發現現場沒有明顯彈著點,研判歹徒可能是對空鳴槍,教訓意味濃厚,且從當時歹徒開10槍以上研判,槍枝至少2把以上。

警方說,昨天下午,台北市三環幫元老王常生公祭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許多幫派都派員前往助勢,轄區台北市警大安分局也派員到場蒐證。

當時,竹聯幫忠義堂份子盛威霖(23歲)與另名友人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對面的超市,欲與其他幫眾會合,參加公祭,卻突遭7、8名身穿黑衣的幫派份子分持刀、槍攻擊。

參加公祭 遭到砍殺

盛威霖見狀拔腿奔逃,從橋下停車場越過欄杆,一路跑至殯儀館旁「三山善社」門口前的人行道,雖躲過槍擊,仍被一名持開山刀的黑衣男子砍殺,背部4刀、右肩2刀。

行兇歹徒犯案後一哄而散,盛某則自行搭車赴萬芳醫院救治,經手術後已無大礙,轄區警方據報馬上趕赴現場處理。當時有不少人目擊這幕黑道追殺案,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婚宴喪禮 殺手伏擊之地

記者邱俊福/特稿

在國人眼中,喜宴、喪禮通常都相當重要,尤其民代與黑道兄弟,幾乎會儘量參加,故常成為有心人士跟監,甚至殺手狙擊利用的重要場合之一。

多年來這類案件並不少見,昨天竹聯幫份子在喪禮前埋伏,就是明顯的案例,所幸對方僅止於教訓意味,對空鳴槍,未造成命案。

同樣地,82年5月間,當時彰化縣議員洪絲條赴台北市林森北路參加朋友的喪禮時,遭到天道盟「不倒會」會長謝通運兒子謝文川射殺,事後洪絲條的好友黃主旺等人懷疑是謝通運策劃,還糾合殺手,槍殺謝通運報仇。

5年前,台北市南港區混跡賭場的角頭「目杞」,也因賭場利益糾紛,遭仇家鎖定後,仇家便買通殺手,利用其全家人參加朋友喜宴時,尾隨直至「目杞」於路邊停車買飲料時,殺手便趁機上前近距離開槍狙擊。

當時,雙方雖在路邊展開追逐,但最後「目杞」仍遭殺手當場槍殺倒臥於安全島上,傷重身亡。

此外,尚令人記憶深刻的,91年間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進棋,於參加友人喜宴時,在餐廳外遭守候多時的殺手慢慢靠近其背後,持槍近距離狙擊身亡,震驚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