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纏訟16年…姦殺女家教 死刑定讞

2009/07/24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假釋犯陳錫卿性侵殺害英文家教女學生案,歷經高院11次更審及長達16年審理,最高法院認定,陳某假釋出獄5天就犯案,手段凶殘,審理10多年來絲毫未見悔意,昨駁回其上訴,維持高院更11審死刑原判,褫奪公權終身定讞。

陳錫卿在高院11次更審中,10度被判死刑,僅更9審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合議庭昨天說,對惡性重大的陳錫卿而言,求其生已不可得,非處以極刑,無法昭炯戒。至於同案被告獄友呂金鎧,95年間高院更6審已判他20年徒刑,呂當時表示,近13年來被羈押,已厭倦長年訴訟,因此放棄上訴定讞,目前仍執行中。

陳呂2人於服刑中認識,陳錫卿於82年12月17日獲得假釋,和呂連繫上,同月21日,兩人提議找一位女子到他們租住處供他們玩樂,陳錫卿竟佯稱有一女兒讀國中一年級,打電話到家教中心徵求女家教,仍屬完璧的中興大學四年級女學生不知情前往應徵,被2人合力性侵殺害,且為故佈疑陣,還將女學生身上衛生褲脫下,在頸部打上死結離去,手段令人髮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