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龍遺作版權 胞妹敗訴

2005/08/13 06:00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武俠小說家古龍(本名熊耀華)遺作爭奪戰再落幕!古龍胞妹熊小雲自美國跨海出面主張也有權繼承古龍遺作,但是她因無法推翻古龍私生子鄭小龍的繼承權,昨天遭判敗訴;仍可上訴。

另1紅粉知己擬爭版權

鄭小龍在得知判決結果後,並不願多談,據悉,古龍生前的另名紅粉知己,也有意出面主張擁有古龍遺作著作權,鄭小龍表示,目前已成立委員會處理古龍遺作,將在所有的官司都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古龍生前著有小李飛刀、楚留香、陸小鳳、碧血洗銀鎗、多情劍客無情劍等小說,由風雲時代等出版社出版,但因授權不明,古龍74年9月間過世後遺作爭奪官司不斷,他的嫡生子熊正達與非婚生子鄭小龍首先鬧進法院,鄭小龍一方還有意開棺採古龍遺骨比對DNA,但未獲法院同意。

鄭小龍找出古龍失散多年的胞弟熊小華,DNA比對確認鄭小龍與熊小華叔姪關係存在,法院判決鄭小龍與古龍親子關係存在,鄭小龍獨享古龍遺作繼承權。因古龍嫡生子熊正達,在古龍生前由王姓男子收養,並改名為王仁達,古龍過世後,才又改姓熊,依民法規定,熊正達無權繼承古龍遺作,但鄭小龍確認為古龍之子後,與熊正達至法院公證,聲明兄弟2人共同處理古龍遺作。今年3月,旅居夏威夷的古龍胞妹熊小雲,出面主張自己是古龍遺作繼承人,一狀告上法院,要求風雲時代停止出版古龍著作「彩環曲」,但法院認為,她無法推翻第一順位繼承人鄭小龍繼承權,即無權繼承古龍遺作,故判她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