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腸包小腸 官芝霖、百膳工房爭原創

「官芝霖」(左)及「百膳工房」(右)兩家著名「大腸包小腸」攤商,僅隔著一條小巷正面相望。(記者張協昇攝)

「官芝霖」(左)及「百膳工房」(右)兩家著名「大腸包小腸」攤商,僅隔著一條小巷正面相望。(記者張協昇攝)

2008/11/16 06:00

生意競爭 積怨已深

〔記者張協昇、蔡淑媛、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夜市兩家正對面的著名「大腸包小腸」攤商,疑因生意競爭埋下導火線,一週內兩度大打出手,雙方檢具驗傷單互控傷害、不願和解,警方已依法函送法辦。

這兩家攤商位於台中市逢甲路20巷夜市的精華地段,一家叫「官芝霖」,另一家為「百膳工房」,兩家店僅隔著一條小巷相望,都聲稱是創意「大腸包小腸」(糯米腸包香腸)創始店,由於經常上美食節目,成逢甲夜市著名小吃,假日經常大排長龍。

老闆員工 大打出手

惟本月10日凌晨,兩家店老闆及員工卻大打出手。據「官芝霖」梅姓老闆(37歲)事後向警方指控,係「百膳工房」貝姓女員工突跑過來向他挑釁,辱罵其中國籍妻子為偷渡犯,還先動手拉扯他,他才動手拉扯其頭髮。

惟「百膳工房」來自印尼、已取得台灣國籍的貝姓女員工(50歲)則反控,根本是梅姓老闆酒後突跑過來質問她是否為偷渡犯,要她拿身分證出來看看,隨即打她。

事後警方將「官芝霖」梅姓老闆及其弟弟、「百膳工房」黃姓女老闆、張姓及貝姓女員工帶回調查,梅姓老闆兄弟檢具驗傷單,顯示胸、左耳、手臂均有多處抓傷或開放性傷口;貝女也不甘示弱,出具驗傷單指臉、頭等多處挫傷,並有輕微腦震盪。

未料,當雙方互控傷害之際,12日中午兩家店又發生一次拉扯衝突,警方聞訊趕到,警告雙方要和氣生財,雙方才偃旗息鼓。

據附近商家表示,其實兩家店因生意競爭,早已埋下導火線,其中「官芝霖」店門口還高掛著抗議招牌,指稱某美食節目收受好處將該店報導內容撤掉,改播出「百膳工房」的內容。

黃姓女老闆昨被問及打架一事,仍堅稱對方先動手;梅姓老闆弟弟則表示,已經和解沒事了,不願多說。惟轄區市警六分局西屯派出所表示,由於雙方不願和解,警方已依法函送法辦。

官芝霖強調自己才是創始店,招牌掛有不少澄清海報,門口還掛上抗議招牌。(記者張協昇攝)

官芝霖強調自己才是創始店,招牌掛有不少澄清海報,門口還掛上抗議招牌。(記者張協昇攝)

百膳工房大腸包小腸攤商因與對街同業攤商結怨,衝突中招牌被打破。(記者張協昇攝)

百膳工房大腸包小腸攤商因與對街同業攤商結怨,衝突中招牌被打破。(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