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門:原創被拗抄襲 告到底

2008/05/08 06:00

〔記者楊雅民、吳佩樺、劉志原/台北報導〕旅東集團總裁陳瑞昌強調,JUMP(將門)的商標在台灣是在1983年就註冊,adidas(愛迪達)商標在台灣是1996年才註冊,痛批愛迪達公司根本是「乞丐趕廟公」、「做賊喊抓賊」,吃定台商。

愛迪達:了解狀況再決定

對於法院的判決,記者昨日致電愛迪達台灣分公司時,愛迪達公司表示, 董事長等相關人員出國,或在開會,僅表示須等該公司法務部了解情況後才能決定下一步行動。

將門品牌創辦人陳瑞昌說,JUMP的產品主要是聘請一位英國設計師及一家設計公司設計一系列運動鞋。明明是原創,卻硬被說是抄襲,嚥不下這口氣,官司一定打到底。

陳瑞昌表示,將門商標的三條線是有動感、有跳躍感的遞減線,配合代表人的圓形而成的圖案。將門的三條線是不一樣長的,但愛迪達的三條線原本是一樣長,是在將門之後才申請不一樣長的三條線為商標,這是誰抄襲誰?

adidas創始者為Adi Dassler,1948年他將Adi和部分姓氏字母合成adidas,聞名全球的運動大廠adidas可說是自此誕生。而著名的三條線標誌問世於1949年,至今約59年。

1972年,adidas又創造出經典的三片葉標誌;2002年adidas決定整合旗下商品,轉型成「專業運動」、「運動經典」和「運動時尚」的三部門結構,再打造球形標誌,以三條線、三片葉和球型標誌分別代表此三大部門。

愛迪達在2005年以38億美元收購對手之一的Reebok品牌後,目前在全球運動鞋市場的市占率僅次於Nike(耐吉),名列全球第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