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介保母 童慘死 兒盟董事長致歉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左二)與執行長白麗芳(右二),就保母虐死男童事件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田裕華攝)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左二)與執行長白麗芳(右二),就保母虐死男童事件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13 05:30

外界質疑督導不周 擁40多億資產卻不做事 掀退捐潮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劉姓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因保母為兒盟簽約對象,兒盟董事長、執行長及督導昨出面向家屬及社會大眾鞠躬致歉,並請涉案陳姓女社工勇敢面對司法,兒盟昨還原社工與保母交流資料,相信社工去年十一月訪視時男童還能到公園溜滑梯,但對孩子殞落非常痛苦,將檢討收出養前的短暫安置,盼政府納入制度管理,也會給男童家屬應有照顧。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昨率執行長白麗芳與督導等幹部,向家屬及社會大眾鞠躬致歉,強調兒盟成立卅多年的核心價值就是帶給孩子幸福,對男童殞落非常痛苦。該案是新北市社會局及家屬委託兒盟出養,須緊急托育,由在台北市合法登記、與兒盟簽約的劉姓保母收托。

白麗芳表示,劉童去年九月一日起安置,兒盟每月提供三萬元給家屬付保母費,並派社工訪視,去年九月廿五日、十月廿三日、十一月廿日皆有訪視紀錄,重點為孩子身高體重、飲食、生病、與保母互動等,十一月那次還特別帶至公園溜滑梯,劉童皆正常,但十一月保母反映劉童磨牙,赴牙醫看診卻說是心理狀況,十二月訪視因保母藉口另名收托兒童生病而延期,不料尚未看到,十二月廿四日劉童竟已過世。

昨檢調搜索兒盟並約談涉案的陳姓女社工,林志嘉說,對社工無法事先察覺並阻止,完全無法接受也非常內疚,已要求陳姓社工勇敢面對社會、配合司法調查。

兒盟因此案遭外界質疑督導不周,且支出低於收入、擁四十多億元資產卻不做事等,已掀起退捐款潮;林志嘉昨澄清,近年服務支出已大於收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