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霸凌部屬、傳半裸照 考績竟良好 退件才考丙

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考績被重評改為「未達良好」(丙等)。(取自臉書)

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考績被重評改為「未達良好」(丙等)。(取自臉書)

2024/02/25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南地院法官徐安傑涉霸凌書記官,還傳上半身裸照給法官助理,被同院庭長向司法院長許宗力「告御狀」,南院自律委員會雖對他祭出「書面警告」,但事發後南院仍將徐的職務評定為良好(考績甲等),令司法院傻眼,決定「退件」,日前南院重評改為「未達良好」(丙等),送核後才終於過關。

南院祭書面警告 考績仍佳

徐安傑曾在台南地院本院工作,一度調至柳營簡易庭,二○二二年八月再調回南院,未料才回鍋五個月,就換了三位書記官和兩位法務助理,外傳他經常情緒勒索、言語霸凌貶抑部屬,還有法助壓力過大而服藥企圖輕生,但沒有部屬敢提出霸凌申訴。

徐還曾傳送自己上半身裸照給女法助,也因無人正式申訴,南院處置消極。同院庭長不滿,去年趁許宗力來院視察時,當面直諫,震驚司法院高層,促使南院召開自律委員會審議。

事發後,徐安傑從未正式對外回應,南院則稱徐工作努力,這些傳聞可能與他剛調回、為了順利上手求好心切有關,目的是要書記官與法助跟上他的腳步。自律會去年四月至十一月間四度開會,一度把調查報告呈報司法院,但被以「尚有事實未查明」為由退回。

司院傻眼 要求南院再查明

據悉,徐安傑否認指控,但自律會訪談後,認定他有言語霸凌書記官、辱罵書記官與法助、傳送上半身裸照等情,違反法官倫理規範「不當或易被認為損及司法形象之行為」,建議由職務監督人南院院長給予徐書面警告;上月十六日獲司法院同意備查,南院院長本月二日對徐做成警告處分,也獲同意備查。

依慣例,法官出包的當年度考績會落在未達良好,但南院職務評定委員會認為徐的個別行為不影響全年表現,仍評為良好,可領職評獎金,依其服務年資核算約十多萬元。

重評未達良好 送核才過關

司法院職評會收到徐的考甲案,大感驚訝,認為不宜評為良好,決定將案退回南院重新審酌。經南院二度重評,日前改評為未達良好再送司法院,本月廿日終獲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