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房集團免費餐券 騙身分證件 房子被騙走了 被害人渾然不知

因詐欺等案通緝的男子翁正典與同夥,用神鬼之術詐得雙北與桃園6處房產。(記者劉慶侯攝)

因詐欺等案通緝的男子翁正典與同夥,用神鬼之術詐得雙北與桃園6處房產。(記者劉慶侯攝)

2024/01/27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方破獲國內首宗手法罕見的詐房集團!四十三歲男子翁正典與同夥,持假中獎的免費高檔餐券、旅遊補助券,還裝熱心以代為兌換為由,讓人拿出身分證或影本等證件後,一步步查出對方房產、申請補發權狀、申請調解假債權等神鬼之術,在被害人渾然不覺下完成詐屋大計,三年多來得手市價總值逾億元的雙北與桃園六處房產,還將其中兩屋拿去借貸千萬元現金,揮霍花用一空。

通緝犯神鬼之術 申請補發權狀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接獲一名事後才知「房屋不翼而飛」的被害人報案,鎖定翁男集團,警方喬裝成外送員和流動攤販埋伏,陸續逮捕翁男及四名同夥,查扣假身分證、上億元假本票等,詢後送辦。

警方調查,大學畢業具財經背景的翁男,長期因詐欺等案遭通緝,無法正常謀職,三年前動起歪腦筋,推出「自製」的免費餐券、旅遊補助券等,向鎖定的「獵物」佯稱抽中好康可幫忙代領,取得對方身分證件或影本,藉以調閱地籍謄本查出對方房產情況,再申請遺失補發權狀。

持假本票調解債務 詐6處房產

接著持偽造本票前往區公所申請調解債務,由同夥扮被害人的受託人出面,遞出委任書取得調解委員信任及同意過戶房產抵債,陸續詐得六屋;因稅金不少,翁男僅將雙北兩屋支付贈與稅後移轉到自己名下,兩屋價值逾四千萬元。為免賣屋致犯行曝光,翁將兩屋向民間錢莊抵押借貸近千萬元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