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輪運毒》毒梟稀釋販售 澎湖毒品人口年輕化

澎湖輪是馬公高雄藍色公路交通工具,卻淪為運毒工具。(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輪是馬公高雄藍色公路交通工具,卻淪為運毒工具。(記者劉禹慶攝)

2024/01/09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檢警偵辦破獲首起利用澎湖輪託運汽車管道,夾帶毒品進入澎湖離島案。離島澎湖縣往返台灣本島交通,都是仰賴海空運,由於海岸線遼闊,昔日一度成為毒品中繼轉運站,但近年來因岸際雷達範圍廣,讓私梟不敢輕舉妄動,但澎湖毒品人口卻有年輕化趨勢,讓外界好奇毒品的來源,除了闖關私帶外,快遞包裹及海運貨輪,就成為主要管道。

澎湖早期搭機未實行實名制,管制不嚴時,屢傳挾帶毒品入關案件,但現在X光機掃描功能強大,讓毒品無所遁形,因此旅客不敢挾帶入關,轉而利用海運貨船安檢不嚴的漏洞,以包裹方式郵寄,近來時傳在便利超商、宅配取貨站,攔截到毒品案件。

海運貨船安檢不嚴成漏洞

此次在澎湖輪查獲以託運汽車方式,將毒品挾帶至澎湖案件,其實在澎湖輪前身的台華輪,就屢傳類似案例,這樣的犯罪手法,顯示海關對於託運貨品查察不嚴,出現漏洞。這些流入澎湖的毒品,毒梟還會稀釋分裝販售,讓澎湖吸毒人口年輕化,更可怕的是稀釋毒品會帶有雜質,曾傳出吸食死亡個案。

以往還曾傳出有人異想天開,在廢棄營區種植大麻,結果賊星該敗,被巡查軍官無意間發現,進而破案;澎湖擁有全國唯一煙毒專責監澎湖監獄,都是收容十五年以上煙毒重犯,也可能成為毒品輸入管道,必須加以防堵。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澎湖警方在嫌疑人投訴的民宿搜出毒品。 (澎湖警察局提供)

澎湖警方在嫌疑人投訴的民宿搜出毒品。 (澎湖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