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紙箱裝千萬擺客廳 大樓保全趁停電偷走 如常上班

陳姓保全複製住戶鑰匙,趁停電進屋盜走千萬現鈔帶回家中, 居家防盜要領
被監視器拍下,警方移送法辦。 (記者徐聖倫翻攝)

陳姓保全複製住戶鑰匙,趁停電進屋盜走千萬現鈔帶回家中, 居家防盜要領 被監視器拍下,警方移送法辦。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11/24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某社區陳姓保全經常與住戶聊天,言談間發現,社區內一對邱姓母子家境富裕,於是陳男利用職務之便,複製了邱家鑰匙,算好邱家沒人的時間,下手當天正好台電還公告停電,陳男可說掌握天時地利人和,偷走邱家一千萬元現金。警方獲報查緝,前晚逮捕陳男,並追回贓款九百九十八萬元。

陳男利用職務之便 複製鑰匙

據悉,四十歲的陳男有多起竊盜前科,在新北市三重區某社區擔任保全約三個月。陳男平時與住戶相處都很親切,沒事會聊上兩句,而他發現邱家母子衣著都是名牌,言談間發現這對母子時常出國,也常聊起最近投資「泰達幣」,陳男於是對邱家有了賊心。

因為保全辦公室都有各住戶大門的備用鑰匙,陳男偷偷複製邱家的備用鑰匙,透過聊天,得知邱母十八日出國,到了十八日當天,邱男凌晨準備動手,且又這麼剛好台電公告當日凌晨停電,陳男認為一切就緒,持鑰匙入屋後發現,客廳桌上擺著紙箱,打開一看竟是現鈔一千萬元,陳男抱走後開溜。

聊天得知邱母18日出國 下手

邱男一個小時後返家,發現原本要用來投資泰達幣的千萬現金不翼而飛,趕緊向三重警分局報案。警方獲報成立專案小組蒐證,但因案發當下停電,監視影像調閱受阻,警方擴大範圍調閱影像,發現陳男涉有重嫌。而案發後幾天,陳男仍若無其事正常上班,直到警方廿二晚間七時許找上門,陳男才知道自己犯行已被掌握。

警方在陳男住處查扣贓款

警方在陳男住處查扣贓款九百九十八萬元,他指短少的兩萬元,買生活用品,警依加重竊盜罪嫌,將陳男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