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帳戶給詐團 幫助轉帳洗錢 判刑6月 再判賠7被害人437萬

彰化縣陳姓女子提供金融帳戶、密碼等資料,幫助詐欺集團,彰化地方法院判處陳女有期徒刑六月且不得易科罰金,另須賠償七名被害人四三七萬餘元。(資料照)

彰化縣陳姓女子提供金融帳戶、密碼等資料,幫助詐欺集團,彰化地方法院判處陳女有期徒刑六月且不得易科罰金,另須賠償七名被害人四三七萬餘元。(資料照)

2023/11/20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陳姓女子提供金融帳戶、密碼等資料,幫助詐欺集團,有廿名被害者將錢匯入陳女帳戶,前後遭詐騙一千一百多萬元。事後陳女辯稱因失業找工作,不慎提供帳戶做為詐騙使用,但法官認為罪證明確,判處她有期徒刑六月且不得易科罰金,另外還有七名被害人對其求償,彰化地方法院判處陳女須賠四三七萬餘元。

廿人受害 遭騙一千一百多萬

判決書指出,陳姓女子(卅一歲)在去年六月間將自己的兩本銀行帳戶帳號、密碼交付詐騙集團,並依指示設定為約定轉帳帳戶,致使廿名被害人轉入共一千一百多萬元到陳女帳戶,再由詐團匯出。

法院審理時,陳女辯稱因為失業找代購工作,需提供存摺封面作為匯款資料,但她沒提供網路銀行帳號及密碼給他人,也不知對方如何盜用?因為這兩個帳戶中,其中一個是她的失業補助金勞保帳戶,不可能提供此帳戶給他人。

罪證明確判刑 不得易科罰金

法官審理時,發現陳女的勞保帳戶有被害人匯入四筆約五十五萬元,而這些錢均被匯出,只有陳女的兩萬六千多元失業補助金仍在帳戶裡,顯見陳女與詐欺集團共謀,因而未將其匯出。法官認為,陳女事後雖有到警局報案,但此時已是詐騙集團得手之後,顯然有脫罪之嫌,因此認定陳女幫助他人詐欺、洗錢,判處有期徒刑六月,且不得易科罰金。至於有七名被害人對陳女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法官審理之後,判處她必須賠償四三七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