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工地火警15歲童工燒傷 雇主恐挨罰

2023/11/06 05:30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權西路一起新建工地昨天發生火警,一名在地下室工作的十五歲少年被燒傷,送醫急救,全身燒傷面積達四十%,目前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台北市勞動檢查處獲報趕抵現場臨檢,勒令工地停工,由於傷者未滿十六歲,若未經法定代理人同意即僱用,將依法開罰雇主。

勞檢處主秘康水順表示,十五歲少年在工地地下四樓停車場施工,因器具混到環氧樹酯,須用甲苯清洗,但一旁疑似有工人使用打火機,才發生起火意外,少年後背、臀部、後大腿及手臂燒燙傷,送馬偕醫院救治。

勞檢處指出,工地進行甲苯清洗作業時用火不慎引起火災,先依照職安法二八條要求停工,另工地未針對勞工吸菸設置防火防災場所,將依職安設施規則一七六條開罰三至卅萬元。

由於受傷少年未滿十六歲,確定是童工,年齡未滿十八歲,工作須法定代理人同意;雖然不是從事危險性的工作,但是仍須法定代理人同意,勞檢處目前正在釐清中,若未經代理人同意,將按勞基法第四十六條開罰雇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