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入花園夜市股東糾紛 施台生之子組織犯罪送辦

警方懷疑施政男為首的犯罪集團,介入花園夜市的股東糾紛,將深入追查組織犯罪。(警方提供)

警方懷疑施政男為首的犯罪集團,介入花園夜市的股東糾紛,將深入追查組織犯罪。(警方提供)

2023/10/19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已故國民黨立委施台生之子、綽號「水餃」的施政男,介入台南花園夜市股東糾紛,涉為一名吳姓女前股東出頭,吊來貨櫃擺在夜市出入口,迫使其他股東出面「溝通」,擋住夜市動線的貨櫃引發地方公憤,警方將施男等五人逮捕,詢後依強制、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移送法辦。

施政男為吳姓前股東出頭 還涉強制罪

警方認定貨櫃是「犯罪證據」,查扣後拉封條,將貨櫃吊到夜市角落空地責付保管;至於吳姓女子,是台南警友會的一員,事發時間「碰巧」去日本遊玩,警方將等她返國後傳喚調查。

據稱花園夜市的吳姓女前股東,不滿失去股東身分,請施男介入處+理。據警方了解,以施政男為首的地方聚合份子,疑早已眼紅夜市的豐厚租金收入,以吳女取得的一塊地未劃分夜市土地為由,今年八月間起,由施男夥同四名成員逐一造訪夜市其他股東的住家和辦公室,由於施父施台生過去在地方上的「背景」,不少股東對施男頗為忌憚。

吊貨櫃擺夜市出入口 迫其他股東出面

花園夜市出入口是在上月間遭擺放貨櫃,該夜市雖是私有地,但把貨櫃放在夜市出入口,其他股東認為涉及強制罪,台南警方也因此偵辦有據,將貨櫃吊離。警方蒐證後,前天將施男等五人逮捕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施男兩萬元交保候傳。

吳女與夜市其他股東已多次傳出糾紛,互相提告,夜市也不是第一次遭人擺貨櫃,五、六年前就曾發生,讓轄區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相當頭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