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二擴編保護基礎設施 首批11月完訓

警政署規劃保二警察總隊擴編,首批徵調專業單位七百多名基層警員受訓。(民眾提供)

警政署規劃保二警察總隊擴編,首批徵調專業單位七百多名基層警員受訓。(民眾提供)

2023/10/11 05:30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為加強全國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警政署規劃保二警察總隊擴編,首批已徵調專業單位七百多名基層警員受訓,預定十一月十七日完訓,但考量護衛警力必須有一定程度的素質,因此會汰除受訓不合格者,其餘預計最快年底前完成志願選填後,就分發投入執勤。

戰術體能、網路安全等訓練12週

這批保衛國境內重要設施的第一波新增警力,被安排進入「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訓練班」展開訓練,時間自八月廿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為期十二週,接受「戰術肌力體能訓練」、「基礎救護訓練」、「裝備武器基礎技能」、「裝備整備」、「資訊系統防護及網路安全」等多項課程,受訓地點分別在新北市三峽的保一總隊、彰化保四總隊及高雄保五總隊三處。

據了解,帶訓教官來自各縣市警局調派的菁英,先赴軍方集訓後,再來教導受訓學員,因此教導內容包括國防概念等,不像一般警察要學相關法令、維護治安,也就是從保護人民轉為保護基礎設施,成為更具專業性的設施護衛警察。

年底前選填志願後 再分發執勤

保二總隊長林建宏指出,警政署擴編保二總隊,徵調直屬的保一至保七總隊人員受訓,保二目前編制約一千兩百人左右,守護下轄廿四處據點,擴編後相關警力配置或規劃,最後將由警政署再行調整安排。

受訓員警表示,受訓課程為每天早上八時至中午十一時五十分、下午二時至晚上六時,每天都是單一項課程,一週中有一天的晚上要上課,不強制留營,可選擇在駐地或在外休息,但務須於上課時間返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