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行李箱行走鄉間…陌生可疑 警攔西裝男 抄出800萬詐騙金

男子穿西裝、提著行李箱行跡可疑(左),被警方查獲是詐團車手被送辦。(南投分局提供)

男子穿西裝、提著行李箱行跡可疑(左),被警方查獲是詐團車手被送辦。(南投分局提供)

2023/10/06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一名穿西裝、提著行李箱的陌生男子,日前走在南投縣名間鄉一處鄉間社區,這樣的衣著出現在鄉間十分罕見、也顯得可疑,機警的民眾報警後,警方攔下盤查,赫然在該名廿二歲張姓男子的行李箱內,起獲八百萬元現金,並起出多張投資公司營業員名牌,張男隨後承認以投資話術詐騙當地農民積蓄,全案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法辦。

高獲利投資為餌 誘騙農民積蓄

南投警分局表示,新佳派出所於上月二十二日晚間獲報,社區有陌生男子穿著西裝、提著行李箱獨自走在巷弄,員警趕往盤查,男子無法出示身分證件,行李箱內卻有八捆未拆封的百萬元現金。

警方確認張男身分後,他起初指稱,是協助當地一名老農投資才來取款;但持有多張投資營業員名牌的張男,對投資細節含糊其辭,取款後要去何處也交代不清,直到掰不下去,才承認因為無業、居無定所,擔任詐欺集團車手。

警方通知六十六歲廖姓農民前來,廖男堅稱他是投資理財、未受騙,並稱是在影音平台觀看理財節目後,點取廣告加入LINE投資群組,認為會有高獲利,才去銀行、郵局從多個帳戶提領共八百萬元現金,交給投顧營業員投資。

警方一一戳破手法 農驚呼被騙

經警方一一戳破張男詐騙手法,並反問廖男「如果不還錢或失聯」,他將如何是好?廖男才恍然大悟,懊惱地脫口說出「我被騙了」。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群組、通訊軟體等訊息,若感覺可疑,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