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者家屬︰勿再危害社會 應判無期

劉俊龍毒駕奪2命,國民法官判12年。(資料照)

劉俊龍毒駕奪2命,國民法官判12年。(資料照)

2023/09/09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男子劉俊龍毒駕在台中市區違規狂飆,撞死二人、撞傷一人,成為台中地院首宗國民法官共同審判案件,台中地檢署蒞庭檢察官痛批劉男犯行與態度皆惡劣,並將死者遺體照片以「刺激性證據」提示給國民法官看;死者連姓女子的胞兄到庭表達意見時,控訴劉男毀了他的家庭,請法官判處最重之刑,莫讓此人出獄後再危害社會;死者葉男的女兒則泣訴,劉男沒有愧疚之心,應該判處無期徒刑,但國民法庭並未接納,量刑十二年。

葉男的女兒說,父母早年離婚,她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在她生日時傳簡訊說,要努力讓她有好的成長環境,盼望她努力上進,父親就像是她的好朋友,父親驟然過世讓她深受打擊,「我失去唯一家人,也失去昔日光采」,她認為劉男犯後無愧疚之心,請求判處無期徒刑,「不要再危害大眾」。

另一死者連女的哥哥手持紅包說,妹妹每年都會親手畫紅包袋給他的兒女,「以後再也收不到了」,他期待法官考量劉男毒駕罔顧人命、橫衝直撞的惡行,請求判處廿年以上的最重之刑;連女的另一姊姊(非同車傷者)則說,她是穿著亡妹的衣服來出庭,就像帶著妹妹到法庭討公道,希望國民法官們重判,「不再有人受害」。

死者家屬的委任律師黃逸哲指控,劉男表面上認罪,實際卻是推諉卸責,把毒駕責任推卸給女友背叛他、讓他情緒不佳,開車橫衝直撞也責怪是因警察從後追逐他;振振有辭說想和解,卻又說沒有和解能力,沒有如何賠償的打算,只能靠獄中的勞作金慢慢賠;而被撞傷的連姊姊,至今仍無法走路,律師依此建請法官量處「應有之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