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一巴掌之仇? 雙煞砍廟公雙腳筋

新北市男子陳瑞坤、胡宏駿持刀到宮廟門口險些砍斷傅姓廟公雙腳腳筋,犯案後迅速逃離、投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男子陳瑞坤、胡宏駿持刀到宮廟門口險些砍斷傅姓廟公雙腳腳筋,犯案後迅速逃離、投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3/09/06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一名傅姓廟公在自家廟前無故遭雙煞持藍波刀砍倒在地,雙腳腳筋幾乎遭砍斷、右手臂也遭砍傷,砍人主嫌陳瑞坤投案後辯稱,去年參加某場廟會時,遭傅男打一巴掌,一直懷恨在心,因此找友人胡宏駿一起砍人;但傅男指稱沒跟人結怨,反倒在外積欠數十萬元的債務,懷疑是債主找人教訓他,警方將陳、胡雙煞送辦,深入追查犯案動機。

廟公稱只有欠債 沒結怨

三重警分局慈福派出所四日下午五時許獲報,一名男子在三重區仁愛街巷內被砍傷倒地,警方到場,發現三十八歲傅姓男子遭砍傷,先將傷者送醫救治,雖無生命危險,但雙腳腳筋幾乎遭砍斷、右手也受傷;警方展開追查之際,二十三歲陳瑞坤、二十五歲胡宏駿開車到慈福所,帶兩把大藍波刀投案,警方當場壓制。

砍人主嫌陳瑞坤向警方表示,去年底在板橋參加廟會,徒步時與傅男擦撞,遭對方痛罵、打了一巴掌,九個月來懷恨在心;本月初他到三重找朋友,認出在附近開宮廟的傅男,隔天找來友人胡男到三重報仇。

警方追查發現,雙煞開車在案發處附近繞行一個多小時,趁傅男閃車講電話時,持刀衝下車砍人,將傅男砍倒在地,還不停手,因有人發現大喊警察來了,才逃離現場。

犯案即投案 警疑幫派教唆

據了解,遭砍傷的傅男說,多年來參加無數廟會,但不記得曾經打人巴掌,更不認識陳、胡兩嫌,但供稱在外積欠數十萬元的債務,因宮廟收入不好,積欠多年,懷疑是債主找人教訓他,因傷勢不輕,因此也對陳、胡兩嫌提告殺人未遂罪嫌,警方將兩嫌依法送辦。

據透露,陳、胡雙煞分別有酒駕公共危險、毒品、詐欺等刑案紀錄,犯案後帶凶刀械投案,與幫派教唆犯案後便投案手法雷同,警方高度懷疑陳嫌供詞,將深入追查,揪出幕後主嫌。

新北市男子陳瑞坤、胡宏駿持刀到宮廟門口險些砍斷傅姓廟公雙腳腳筋。(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男子陳瑞坤、胡宏駿持刀到宮廟門口險些砍斷傅姓廟公雙腳腳筋。(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