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雄也曾發生/邪教暴力害命翻版 勿迷信被予取予求

警方扣下被林男打斷的掃帚柄。 (資料照)

警方扣下被林男打斷的掃帚柄。 (資料照)

2023/08/02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宗教暴力傷害信徒事件,時有所聞,除新北樹林「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打死鍾姓女信徒命案外,台中曾發生震撼全國的邪教暴力命案,主嫌是「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創辦人林欣月,被控指揮幹部以「借竅驅魔」之名,將信徒活活踩死,案情驚悚殘忍,該案的涉案人數與規模也更為龐大,該案尚在審理中。

「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涉嫌「杖罰」親如乾女兒的信徒鍾女,指揮鍾女的胞兄和丈夫,三人聯手使用木棒把鍾女打得遍體鱗傷,最終導致鍾女死亡,情節有如「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創辦人林欣月,主使將信徒活活踩死的翻版。

檢警調查台中這起暴力案發現,林欣月對不服從指令或想脫離的信徒,動輒以「借竅驅魔」之名,指揮幹部毆打,二○一九年間,她更因不滿前往中國擴點的方姓女信徒私下外宿,指使幹部腳踢踩踏方女致死,再教唆中國男信徒向公安自首,宣稱情感糾葛誤殺方女,翌日林女等人全部逃回台灣。

檢警還發現,林女同年還涉嫌教唆信眾,在台灣道場打瞎張姓女信徒雙眼,另有多名信徒因不聽從管教被打傷,全案依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後,尚在審理中。

還有一起暴力案發生在高雄,「無極慈聖宮」主持人蔡淑珍,藉詞顧姓男信徒參加宗教活動欠錢,竟找人在宮廟內將他活活打死,一審高雄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蔡女十年徒刑。

檢警人員表示,有犯罪者會利用宗教對信徒予取予求,犯下暴力、詐騙或性侵等不法情事,呼籲民眾尋求宗教慰藉時,切勿過於迷信,以免遭遇犯罪而發生人財兩失,甚至是家破人亡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