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直線狂飆對撞 碎片散落百公尺

網路流傳現場競速畫面。(取自臉書社團「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網路流傳現場競速畫面。(取自臉書社團「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2023/06/07 05:30

高樹競速車聚2死3傷 主揪稱首辦就出事 下次不敢了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發生在屏東縣高樹鄉廣福大橋堤防防汛道路的一場改裝機車競速賽,是有人透過社群平台發起,舉辦者無防範意外發生的安全概念,現場也無防撞安全設施,甚至飆車男沒戴安全帽,導致以二死三傷悲劇收場。

慘!無安全帽、連環撞

根據網路陸續流出的現場影片與照片,當天防汛道路兩旁停著整排汽車與機車,人潮聚集圍觀,還有改裝排氣管的機車拉轉噴白煙、多輛機車在路中央加速狂飆;事故發生後,現場人員圍著倒地騎士,以及機車解體、散落物滿地的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社群平台揪比改裝功力

警方追查,當天改裝機車由貨車載到場,參與競速的機車至少十輛,時間從當天下午一點開始,分批出發直線競速。

未等前一批回頭即出發

下午四時最後一批四輛機車在起點準備,因前一批二輛機車出發許久未返,指揮者以為二車不回來了,遂下令最後一批出發,結果中途與回程車對撞,有四車發生連環撞,且有人未載安全帽而釀成重大傷亡,現場機車碎片散落範圍長達一百公尺,顯見撞擊力猛烈。

警方調查,該場競速的賽道約三百公尺,參加機車多為一百CC至一二五CC左右,時速最快達到一二○至一三○公里左右;參與者說,主要是透過最快加速等表現,展現個人改裝機車的功力,飆速時會有車子的引擎聲,也有圍觀民眾鼓譟。

二十歲陳姓男主辦人到案後稱,他是首次舉辦活動,消息透過網路傳開,有些到場參與或圍觀的人,他也不認識,沒想到會出這麼大的事,十分懊悔舉辦,下次不敢了。

網路流傳事發後現場畫面。(取自臉書社團「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網路流傳事發後現場畫面。(取自臉書社團「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