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一次 嘲諷遭性騷女消防員 宜縣議員黃浴沂先前曾譏 「看了有功夫嘸」

受害女消防員要求宜蘭縣議員黃浴沂道歉。(資料照)

受害女消防員要求宜蘭縣議員黃浴沂道歉。(資料照)

2023/05/28 05:30

〔記者蔡昀容、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對於一名女消防員遭性騷,竟嘲諷:「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引發外界譁然。受害當事人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發聯合聲明,籲黃公開道歉。

去年十二月,宜縣一名男消防員闖進女宿套房,一名女消防員裸身走出浴室,撞見男消防員大驚失色,身心受創,經診斷需休養治療,她指控請假頻遭刁難,不堪折磨而離職;黃浴沂日前竟在議會以「引誘人家去看」等惡毒話語嘲諷女消防員。

黃浴沂昨天又被踢爆已不是第一次,本月九日在議會質詢消防局時,就譏諷被害人:「是看的怎麼樣?看了有功夫嘸(台語,看的仔不仔細)?」甚至說「若要講受害者,這男的更加受害」等語。

受害女消防員促道歉

女消防員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聲明指出,黃浴沂檢討被害人,才是消費且傷害當事人,公開的歧視霸凌言論,缺乏性平意識及同理心,應向當事人公開道歉。

協會並說,宜蘭縣消防局對外聲稱「給予當事人休養三個月」,卻隻字不提擋假與言語霸凌過程,呼籲消防局修正公傷假認定結果,補償當事人權益。

黃浴沂拒絕再回應

宜蘭縣長林姿妙昨早出席活動,媒體採訪她,表示女消防員希望縣長究責相關人員,並承諾打造友善公務職場環境;林姿妙回應說,此事已在調查。面對各界撻伐,黃浴沂昨天說:「該回應都回應了,我不再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