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悲歌 八旬母悶殺重障兒 膠帶纏口鼻

劉婦有感自己來日不多,擔心小兒子造成其餘家人負擔,絕望下昨上午六時許在台北市松山區家中,持膠帶把52歲的兒子口鼻封住,活活悶死。(記者鄭景議攝)

劉婦有感自己來日不多,擔心小兒子造成其餘家人負擔,絕望下昨上午六時許在台北市松山區家中,持膠帶把52歲的兒子口鼻封住,活活悶死。(記者鄭景議攝)

2023/05/13 05:30

〔記者鄭景議、邱俊福、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八十歲劉姓婦人,因林姓么子罹患重度小兒麻痺,她照料愛兒至今五十二年,近日劉婦有感於自己來日不多,擔心么子造成其他家人負擔,昨天在松山區家中持膠帶封住兒子口鼻活活悶死,菲傭發現時已氣絕多時,警方依殺人罪將她送辦,社會局也介入處理。

么子小兒麻痺 照料52年

警方調查,劉婦與九十歲丈夫育有三兒,五十二歲么子出生二、三個月時,因施打腦炎疫苗併發後遺症,導致重度小兒麻痺。其他兒女成家立業後,劉婦與丈夫、么兒、菲籍女看護同住北市復興北路一處民宅,長子夫婦住在附近。

昨上午七時許,看護進房發現躺在床上的林男,口鼻纏著膠帶明顯死亡,劉婦在一旁哭泣,警方獲報到場,將劉婦帶回訊問。

劉婦供稱,照顧小兒子長達五十二年,雖有看護協助照顧,自己也花了不少心力、無怨無悔地付出,但近日感覺自己身體狀況不佳,可能不久於人世,丈夫中風不良於行,另二個兒子各有家庭,么子一年看護費、醫療費要上百萬元,她擔心自己死後無人照料么兒,也不願造成其他家人負擔,遂起意下手。

看護費、醫療費 一年上百萬元

台北市社會局指出,林男為重度小兒麻痺肢障類別,領有身障津貼六千元,家裡有請外籍看護員,非經濟弱勢關懷戶,經查社安網諮詢表(保護資訊系統)、脆家系統、社福二.○,該戶未有通報及在案紀錄。另身障需求評估中心近期曾致電關懷,接聽的林男家人當時表示已有請看護照顧,尚無其餘照顧需求。

附近住戶表示,該戶有請看護,死者父母有養老積蓄,發生長照悲劇鄰居都表示相當訝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