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破首宗盜版影音APP軟體 侵權市值達18億 逮4人

直播APP軟體先從非法「機上盒」取得盜版影視訊號,破解後透過APP給使用者觀看。(警方提供)

直播APP軟體先從非法「機上盒」取得盜版影視訊號,破解後透過APP給使用者觀看。(警方提供)

2023/05/06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警政署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查獲林姓男子為首的四人集團販售直播APP軟體,手法是先用違法「機上盒」盜版取得電影、影音訊號,破解後再透過此APP軟體給民眾非法觀看,此為國內首度破獲盜版APP軟體的侵權模式,警方稱為「盜版之中的盜版」,估計侵權市值十八億一千餘萬元,全案依違反著作權法送辦。

用違法機上盒盜片 破解後傳送

保二刑警大隊偵查第二隊調查,本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是國人熱中的賽事,多數人以線上直播方式收看,人數突破八二八萬人次,林男等四名年約四十歲的「盜影」罪犯搶搭熱潮,開發販售非法的電視直播APP軟體,除了鎖定球迷撈一票,也提供藍光盜版電影給購買者觀賞。

警方追查,林男四人不採傳統販售「機上盒」的模式,而是開發、販售軟體名稱為「熊愛電視」、「sky-tv」的APP,價格僅約八百元,不到機上盒的五分之一,能安裝於任何安卓系統的手機、平版電腦等設備,價格便宜且使用方便,不少人受此誘因購買。

軟體賣800元 便宜方便吸引民眾

至於影音來源,則是盜取非法機上盒的訊號,將影音提供購買APP的民眾觀看。警方除查扣伺服器主機、硬體證物等六十二件,還查獲大批藍光盜版電影。

經查,四嫌共侵害國內電視公司等十五家媒體、日本TBS等五大電視台的智慧財產權,國內受害媒體委任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日本受害媒體則是委任「一般社團法人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簡稱CODA)」提告,警方偵詢後,將四人依違反著作權法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