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釣魚連結盜刷 春節28人受害

春節期間發生不少釣魚簡訊、詐騙郵件案。圖
為示意圖。 (台南市警察局提供)

春節期間發生不少釣魚簡訊、詐騙郵件案。圖 為示意圖。 (台南市警察局提供)

2023/02/02 05:30

以補國際包裹運費為由行騙 刑事局展開偵查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上月廿日至廿八日春節期間,一家銀行發生多名卡友遭盜刷案,刑事局「165」反詐專線統計,這類疑似取得民眾個資後,以釣魚連結誘騙民眾點閱,進而遂行盜刷的手法,除該銀行的卡友受害,還有以補足國際包裹運費為由的釣魚郵件設局行騙盜刷,共計有廿八件報案,財損逾百萬元。目前刑事局受理報案後已展開偵查。

刑事局表示,以往歹徒利用以防疫為幌的釣魚郵件或簡訊,誘騙民眾填寫銀行帳戶、個資,上傳雙證件影像,再將取得的帳戶綁電子支付帳戶,逕行盜走帳戶內的金錢。

春節期間,出現以需補足國際包裹運費為由的釣魚郵件,當民眾點入連結後,會出現填寫信用卡相關資料網頁,以此盜走受害民眾信用卡資料,遂行盜刷某網路商店禮品券。

另銀行發生的盜刷案,則疑似有民眾因點選釣魚郵件遭駭,駭入被害民眾接收交易驗證碼的E-mail帳號,進而取得OTP驗證密碼,以致發生盜刷某網路商店禮品券情事。

刑事局呼籲,切勿將個人資訊、手機門號、E-mail或其他驗證碼輸入於不明網頁,並請留意各類消費通知,如有接獲相關釣魚連結內容,可透過「165全民防騙官網或警政服務App」,填入「姓名、聯絡電話、註解說明(複製詐騙訊息貼上)及驗證碼」等資訊,再將訊息內容截圖上傳後送出,就能快速完成詐騙訊息的檢舉,共同防制此類信用卡盜刷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