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賄惡習 北市殯葬處弊案最嚴重

新北市立火化場及新北市立殯儀館人員爆發收賄弊案,涉案人員被移送地檢署複訊。(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市立火化場及新北市立殯儀館人員爆發收賄弊案,涉案人員被移送地檢署複訊。(記者王定傳攝)

2023/01/12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處理殯葬業務的基層公務員屢屢傳出收紅包惡習,過去就曾發生屏東市立殯儀館火化人員集體向業者索錢辦事,且陋習長達十年,但弊情最嚴重的則是台北市殯葬處及所屬單位,不僅涉案階級高到殯葬處副處長,且至今仍有四件相關案件偵辦中。

階級高到副處長 衍生4案

新北市殯葬管理處多名基層公務員收紅包涉貪案,起自二○一九年,很巧合的,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相關弊案也是從二○一九年開始,而偵辦中的四案都與時任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王文秀有關;王所涉兩件圖利案,發生於二○二○年至二○二一年間,涉嫌洩漏「一○九年無名(主)屍處理(含火葬土葬費用)及相驗暨解剖中心大體搬(接)運與清潔維護勞務採購契約」、「一一○年度第一、二殯儀館電子輓聯維護及運作委託服務」兩件採購案招標資訊,護航兩家業者以「最有利標」得標。

王的另兩件收賄弊案發生在二○一九年間,她涉嫌在北市第二殯儀館停車場工程招標案,及某廠商向殯葬處申請興造生命紀念館案,向兩家業者索賄數十萬元。

就在王文秀涉貪的這三年中,北市一殯及二殯另有六名基層殮工及技術員,涉嫌向多名喪家拿紅包,六人於去年七月被檢方依不違背職務受賄罪起訴,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