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戶代儲賺價差也遭詐 遊戲點數買賣詐騙激增

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宅在家玩網路遊戲,並衍生遊戲帳號或虛擬寶物買賣,詐騙集團也搭順風車大行詐騙;圖為被害人與歹徒的詐騙對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宅在家玩網路遊戲,並衍生遊戲帳號或虛擬寶物買賣,詐騙集團也搭順風車大行詐騙;圖為被害人與歹徒的詐騙對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12/05 05:30

今年前11月詐案 年增逾兩成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本土疫情趨向穩定可控,但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宅在家玩網路遊戲,並衍生遊戲帳號或虛擬寶物買賣,詐騙集團也搭順風車大行詐騙,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至十一月底該類型詐騙發生六○八件,較去年同期四九二件,成長幅度達兩成多,其中八成被害人是廿至四十九歲,而未滿廿歲的被害人數也成長一成多,家長務必注意家中孩子上網情形。

未滿20歲被害人 成長一成多

李姓女子的帳戶遭警示,她向警方表示,該帳戶給就讀高中的女兒使用,詢問才知,女兒利用課餘兼職網路遊戲代儲及代買虛擬寶物賺價差。

女兒說,今年八月有網友主動聯繫欲交易價值十萬元的遊戲幣,並在遊戲平台交易,銀行帳戶確實有交易款項進帳,沒想到隔幾天,媽媽就接到帳戶遭警示通知。

警方調查,歹徒向無辜買家販售遊戲幣,請對方匯款至李女帳戶,女兒確認有收到款項,依約定支付遊戲幣,沒想到是支付給詐騙集團,女兒不僅拿不到錢,還損失遊戲幣。

另名陳男玩宮鬥題材手遊,等級及儲值遊戲點數的帳號價值三萬五千元,因遊戲改版,他以低價三萬元出售該帳號,不到一天就有買家主動聯繫,買家還以擔心遭詐為由,提議在遊戲交易平台交易,並提供平台網址。陳男因此掉入詐騙陷阱,平台客服以銀行帳號有誤,要他一再匯款來解除遭凍結帳戶,陳男先後匯款廿七萬元,直到沒入帳,且聯繫不到客服才知遭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