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團助葬 獨子聞「媽媽愛你」痛哭/柬埔寨翻版3亡魂有2位苦命人

善願愛心協會替台版柬埔寨遭虐死的黃秀娟、林明達舉辦公益殮葬,圖為替黃秀娟舉辦告別式。(善願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善願愛心協會替台版柬埔寨遭虐死的黃秀娟、林明達舉辦公益殮葬,圖為替黃秀娟舉辦告別式。(善願提供,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11/20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日前發生的「柬埔寨翻版」囚虐被害人釀成三死案,其中二位死者黃秀娟、林明達的家庭貧困,家屬無力喪葬,士林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求助於善願愛心協會,為二人無償公益喪葬,在處理黃女後事之際,傳出黃女因來不及留遺言給兒子,亡魂緊跟一名同遭關押的張姓被害人,直到張男完成黃女遺願,向其子交代「媽媽真的很愛你」等遺言,讓黃婦亡魂安心離去,讓這齣悲劇劃下圓滿句點。

該件詐騙集團囚虐多名被害人,新北警方逮捕八嫌,救出五十八人,但四十五歲黃秀娟、五十七歲林明達已被虐打死亡,卅八歲黃郁翔則是墜樓身亡。

善願協會接獲士林犯保轉介,得知黃秀娟僅有一名獨子王男、林明達也僅剩胞兄方便出面,都無力喪葬,善願接手公益殮葬,與黃女廿四歲獨子到桃園殯儀館接回黃女遺體,昨為黃女舉辦滿七法會暨告別式,雖然只有獨子送別,善願不僅替她舉辦告別式,還有十二位善願志工集資三萬六千元「振作基金」,由會長郭志祥、執行長吳倪冬月致贈,協會顧念黃女獨子困境,另由六名志工集資購買公有塔安奉黃女。黃女兒子泣謝善願為媽媽送葬等善行。

郭志祥說,告別式前三天,接到一名張姓男子來電,告知他曾跟黃女一起關押在廁所,獲救後到寺廟答謝,濟公師父起乩告知他「有名女亡魂跟在他身旁」,張男立即想到黃女嚥下最後一口氣時,請他幫忙一件事,如果他得救,務必告訴他兒子遺言,善願立即安排黃女兒子及張男見面,張男轉達黃女遺言給其子,「媽媽很對不起,在成長過程中沒有盡到做母親的責任,雖然你都沒怨言、孝順,但我很愧疚,我很愛你、很愛你」,王男聽到慈母遺言,當場蹲下痛哭,回神後也欣慰母親入土為安,得以告慰母親亡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