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集中營虐死3人 主嫌落網

新北市警局破獲國內大型詐團,前天深夜在桃園市龜山區逮捕主嫌陳樺韋。(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警局破獲國內大型詐團,前天深夜在桃園市龜山區逮捕主嫌陳樺韋。(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11/06 05:30

〔記者徐聖倫、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破獲冷血兇殘程度不亞於柬埔寨凌虐豬仔詐騙集團的國內大型詐團,以集中營方式囚禁的六十一名被害人已有三人遭到毒手喪生。警方擴大追查集團共犯,前天深夜在桃園市龜山區將帶著現金五十二萬元準備逃亡的卅七歲主嫌陳樺韋逮捕,陳嫌指示手下對不聽話的被害人動手時,下達「不要客氣」的狠毒指令,正是釀出三條人命的關鍵主使人。

陳樺韋身懷52萬現金 準備逃亡

該集團迄昨已有廿名嫌犯到案,包括棄屍的三嫌也在昨深夜落網,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預定複訊後聲押陳樺韋;至於先前到案的十六人,認定其中七人是集團核心份子、惡性重大,有串證及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均獲裁准。檢警表示,全案還有共犯在逃,持續追緝中。

據了解,綽號「茶董」的陳樺韋,有毒品、詐欺等多項前科,雖在警方紀錄中無幫派註記,但管道消息指出他有四海幫背景。警方是在前天晚上十一時許,追蹤至龜山區文化二路將他查獲,陳男偵訊時避重就輕、極不配合,只承認自己是集團的一員,否認凌虐集團囚禁的被害人,並堅稱二男一女、共三名遭棄屍的被害人死亡,都與他無關。

陳下令對被害人施虐 不要客氣

但警方比對陳男和集團其他成員的手機連繫紀錄,發覺陳男就是「下令者」,明白指示對被害人「要下藥、要打,這樣才好控制」,還說「不要客氣」。認定他涉嫌殺人、私行拘禁致死、詐欺、妨害自由、傷害、組織犯罪等多項罪嫌,依此送辦。

新北警方先在本月一日前往淡水區新市三路一處社區大樓,查獲以呂政儀為首的八名詐團嫌犯,救出廿六名被害人,隔天再赴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某大樓,逮捕以張家豪為首的八人,救出卅二名被害人,另有兩人遭凌虐致死、一人被打到受不了,想逃走時墜樓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