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屍藏冰箱放陽台5年 兒盜領補助年年旅遊

新北市老婦人遺體遭兒冰存5年
,老婦兒子持續領取母親補助
。 (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老婦人遺體遭兒冰存5年 ,老婦兒子持續領取母親補助 。 (記者吳仁捷攝)

2022/08/18 05:30

法醫相驗 老婦病逝 今火化樹葬

〔記者吳仁捷、賴筱桐/綜合報導〕新北市八里區發生兒子將病逝的八十七歲母親,冰存在陽台冰箱長達五年多的駭人聽聞案!曝光起因為死者就讀國中的孫女缺席暑期輔導課,老師致電關心,少女到校被發覺身上有不明瘀傷,通報後社工約談時,她說出「奶奶躲在冰箱」,社工驚覺不對勁,會同警方前往案家,確認老婦遺體真的被冰藏在一般家用冰箱下層冷藏室;法醫相驗為心血管病變引發休克死亡,排除他殺,遺體發還家屬,今天將火化樹葬,讓老人家入土為安。

死者兒涉詐領補助、偽造文書法辦

但死者兒子自母逝後,除未入殮下葬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六千元,他還持續領走母親的低收戶補助,涉詐領四十六萬餘元,此部分被依偽造文書、詐欺罪送辦。被告指稱,他三十餘年前到中國擔一家公司總經理,為照顧母親,往返機票費用逾千萬元,二○一七年母逝,他放下年薪百萬工作,加上扛下龐大醫藥費、女兒教育費、生活費,加上還要扶養前妻及住在中國的妻子等,戶頭只剩兩千元,無力喪葬才將母親冰存及挪用補助,他願分期歸還,檢方訊後將他請回。

但死者孫女除稱被父親家暴,還說國小時曾遭父親性侵,檢方已另案偵辦;被告否認性侵,供稱自己的確脾氣不好,但他是阻止女兒網戀,引發教養衝突,才遭誣控。

少女控國小時遭父性侵 另案偵辦

死者兒子自稱事母至孝,每年忌日、逢年過節都以較軟的香蕉等物祭拜母親,自己與女兒使用另外一個冰箱。鄰居說,死者兒子會跟鄰居打招呼,父女都很有禮貌。警方、社工查訪,死者兒子每年參加當地里辦公處運用垃圾焚化爐回饋金辦理的里民旅遊,與人互動熱絡無異狀,研判他刻意表現如常,以利持續領取相關補助。

社會局︰低收戶喪葬費有政府補助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說,該家庭過去未通報家暴或兒虐相關紀錄,未列入高風險家庭;死者自二○一六年起被核定為低收入戶,可月領七七五九元,死者兒子領有榮民院外就養金每月一萬四五五八元,死者孫女二○一五年起,每月領有弱勢兒少補助二○四七元,一家人每月有兩萬四三六四元補助。

張錦麗說,案主有低收身分,喪葬費用均由政府補助,不會出現子女無力殮葬情形,案家絕非經濟議題如此單純,本案少女是關鍵證人,尚有許多疑點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