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警︰ABC引進國內 暑期毒郵票受矚目

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俗稱「毒郵票」。
(資料照)

二級毒品麥角二乙胺,俗稱「毒郵票」。 (資料照)

2022/08/10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目前正值暑期販毒熱季,全國各縣市警方都在加強緝毒力道,第一線查緝人員發覺,過去涉毒年輕人、青少年圈子盛行的毒咖啡包,因市場混亂,已逐漸退流行,回歸以K他命、大麻等單一毒品,成為施用大宗,而被我國列為第二級毒品的「毒郵票」LSD(麥角二乙胺),有逐漸受到矚目的趨勢;至於刑事局日前破獲的Magic膠囊販毒案,則是黑幫趁著毒咖啡退燒之際,爭搶市場大餅的混毒新產品。

警方表示,目前國內毒咖啡包,因摻入的各式毒品往往成分不同,品質無法一致下,許多毒品盤商為爭食大餅,出現削價競爭,價格從五百元到一百元不等,也導致有些毒咖啡包的毒品量減少,出現「吃了十包,仍沒有感覺」情況,毒咖啡包因而退燒。

市場上逐漸回到施用K他命、大麻等毒品,而這些毒品交易,買者和賣者間大都透過個人交友圈,在通訊軟體內交易,再前往夜店、KTV、汽車旅館等地點施用。其中,黑幫酷愛吸收青少年擔任「小蜜蜂」,給一點小錢就可以指使他們協助運送毒品。

警方發現,近來一些從國外返回的ABC,將原本流行於特定階層的「毒郵票」LSD引進國內,警方已多次在高檔夜店等場所,查獲這類毒品。

恐出現幻覺血壓飆高、急性精神分裂

警方說,毒販將LSD毒品製成片劑,類似郵票,有人直接使用、有人泡水施用。「毒郵票」為中樞神經幻覺劑,可改變使用者的感官、意識,可能出現幻覺,卻也易造成血壓快速升高、急性精神分裂等,它的毒性是K他命的三倍,恐對施用者身體健康與性命構成威脅。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