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部挨重擊 拳擊男賽後腦死

胡姓男子(翻攝臉書)

胡姓男子(翻攝臉書)

2022/08/02 05:30

〔記者鄭景議、邱書昱/綜合報導〕二十六歲胡姓男子,上週六下午前往新北市新店拳擊俱樂部參加「拳擊友誼賽」,過程中遭受對手重擊頭部,並出現身體不適狀況,比賽立即中斷並將胡男緊急送醫,不料搶救兩個多小時後,仍判定腦死,目前家屬未放棄搶救不願拔管,若拔管警方將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拳館案發後則在臉書貼出暫停營業公告。

警方調查,新店拳擊俱樂部位於新店區復興路一巷上,成立約十七年,目前的負責人丁男,同時也兼任拳館教練,近日俱樂部舉辦「全國大拳頭拳擊友誼賽」,胡男參加七十五至八十公斤級賽事。

Round1撐住 休息時不適 比賽中止

據了解,胡男的對手為二十九歲徐男,起初比賽過程激烈,雙方你來我往,但胡疑似體力不支,在第一回合結束前,接連挨拳,頭部下巴都遭受徐男鉤拳重擊,胡死命撐到第一回合鐘響,但回到場邊休息時,開始覺得全身發軟、噁心想吐,裁判也認為雙方實力差距懸殊,繼續進行有危險,立即宣布比賽中止,判定徐男獲勝。

胡男下場後身體情況未見好轉,仍然覺得頭暈目眩,甚至一度意識模糊,要癱倒在地,胡男的女友見狀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上救護車時胡男已經昏迷,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搶救,到院後醫生發現胡男有顱內大量出血、大腦位移狀況,當天晚間七時三十分判定胡男腦死。

家屬報警 拳館負責人等暫列關係人

胡的家屬不敢置信,認為小孩只是去參加的交流性質的友誼賽,怎麼可能鬧出人命,便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將拳館負責人丁男、裁判陳男及對手徐男先暫列為關係人,至截稿為止,胡男家屬仍未放棄希望。

據了解,該比賽也沒有獎金,只收取報名費,警方也沒有接獲過該拳館靠拳擊比賽下注營利的檢舉,警方檢視比賽影片,初步研判雙方都有戴頭套和拳擊手套,過程也還看不出任何違規舉動。

拳館查無公司及商業登記

透過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公示資料系統查詢,事發的新北市新店區這家拳擊俱樂部,並沒有公司及商業登記等資訊。

拳館在賽後也在臉書貼出公告,表示「館長先靜心尋找幫助選手和家屬的方法、我們暫時停止練習。謝謝大家的關心。」

據悉,丁姓館長為國家級拳擊教練,長年推廣拳擊瘦身及武術賽事,記者與他聯繫,但撥打手機至截稿前都未獲回應。

新店拳擊俱樂部外觀(記者鄭景議翻攝)

新店拳擊俱樂部外觀(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