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業不能說的秘密⋯只賠修理費 特斯拉事故價崩 找誰賠?

車輛理賠糾紛可申訴

車輛理賠糾紛可申訴

2022/07/22 05:30

〔記者吳政峰、李靚慧/台北報導〕一名賴姓男子駕駛特斯拉電動車,遭後方砂石車撞擊,人無恙但車子毀損嚴重,須斥資卅幾萬元修理,且修復後的車價大跌十八萬元。賴男表示,對方保險公司只願意支付修車費,避談車價減損部分,拖了九個月無下文,他決定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也考慮提告。

保險公司避談價損 賴男不排除提告求償

賴男是在二○一九年十二月購入特斯拉Model 3,二0二一年十月間駕車行經國道時,突遭左後方任意變換車道的砂石車高速撞擊,賴的車轉了一圈才停下,賴男驚魂未定,愛車左半部嚴重毀損。

經鑑定,砂石車負全部肇事責任,對方保險公司同意支付回復原狀的費用,共卅四萬七五七三元。但因車體受創不輕,尤其部分損害處屬於一體成型設計,須採切割重焊工法,工期長達一個月。

此時賴男的產險業友人跟他說了一個「保險業不能說的秘密」,產險公司除支付修車費,還應負擔車輛事故前與修復後、在二手市場的價值減損差額,例如中古車價若為一百萬元,發生事故後修復,仍可能因剛性或結構強度減弱,車價降為九十萬元,其間十萬元價差仍應由保險公司賠付。友人透露,多數車主不知道可主張價值減損,吃了悶虧。

產險業友人︰價值減損保險公司仍須賠

賴男因此自費委請「台灣區汽車修理工業同業公會」鑑定愛車減損價值,他使用兩年的Model 3二手車價原本約為一三五萬元,事故修復後降為一一七萬元,價差達十八萬元。

產險公司︰等上班才能透過專網調資料

賴男請求保險公司支付車輛價值減損,對方未正面說明、避談理賠,決定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並考慮提起損害賠償告訴。賴男說,如果不是友人提醒,根本不知道權益受損,希望產險公司理賠時都能更公開透明,解釋彼此權利,避免無端勞累和心力耗費。該家產險公司昨晚表示,因公司已下班,須等上班後才能透過內部專網調閱相關資料,目前無法回應該名車主的訴求。

賴男開特斯拉左側遭砂石車撞擊,車子毀損嚴重,賴男自費委請鑑定價
值減損。 (記者吳政峰翻攝)

賴男開特斯拉左側遭砂石車撞擊,車子毀損嚴重,賴男自費委請鑑定價 值減損。 (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