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速吊扣牌照變成吊銷 繳罰鍰領新照// 警收賄鑽道安漏洞 逮9人

員警涉收錢勾結業者開不實罰單協助吊扣車牌,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貪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9名員警。(記者闕敬倫翻攝)

員警涉收錢勾結業者開不實罰單協助吊扣車牌,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貪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9名員警。(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2/06/22 05:30

〔記者王定傳、徐聖倫、闕敬倫/新北報導〕有租賃業者及民眾透過監理黃牛涉嫌向新北、桃園及新竹等九名員警行賄,請員警配合開出不實罰單,讓被吊扣的汽車牌照變成吊銷,藉此手法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漏洞,之後,車主僅須繳交通違規罰鍰就可領新牌照上路,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貪污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約談涉案員警、其餘被告、證人共七十九人到案。

租賃業者、民眾 找監理黃牛牽線

依道交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若危險駕駛或超速六十公里以上,可吊扣汽車牌照六個月。

據了解,涉案的租賃業者及民眾初估約上百人,他們大多因超速六十公里而被吊扣牌照,其中不乏瑪莎拉蒂、法拉利等名車,為了早日讓愛車可以合法上路,因此找上監理黃牛居中處理。

檢方查出,監理黃牛涉透過白手套向員警行賄,將已被吊扣車牌的車子開到固定路段,找來配合的員警開立「牌照吊扣期間行駛」的舉發單;甚至根本沒把車子開上路,員警也直接開立舉發單,讓原本吊扣牌照處分變成吊銷,藉此手法,車主僅須繳納交通違規罰鍰,即可領取新牌照上路。

吊扣牌照期間不能換車牌 先堵漏

檢方昨指揮警、調兵分廿九路搜索新北樹林警分局三多及樹林派出所、桃園市平鎮分局警備隊、新竹縣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凱銳汽車代檢廠及被告住處等,約談被告卅八名、證人四十一名到案。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去年八月發現此類弊端後,將涉案員警調職並報請檢方偵辦,另因發現道交條例設計漏洞,也函文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交通部已先以行政命令防堵這個漏洞,規定吊扣牌照期間不能換車牌,並將對道交條例第六十六條修法,避免有心人士再利用規範不足之處得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