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兩媳 阿嬤 姑姑衝火海…為救4童慘8死

法師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記者廖雪茹攝)

法師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 (記者廖雪茹攝)

2022/06/17 05:30

鐵皮屋無法防火及區隔 易因火煙嗆昏窒息

〔記者洪美秀、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發生逆子陳彥翔縱火,造成一家三代八死慘劇,其中罹難的四名大人都是女性,包括陳嫌母親、妻子、妹妹和大嫂。據了解,當時陳嫌與父親在一樓起口角,四人聽見爭吵聲下樓查看,發現起火後又衝回二樓要救小孩,但鐵皮屋火勢來得太快,截斷下樓出路,眾人再疑被濃煙槍暈,造成八人全部命喪火窟。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女性有母愛特質,在火警現場常因要救小孩而選擇往孩子的位置衝,因火場是鐵皮屋,火勢竄燒後,鐵皮屋無防火效果及區隔作用,很容易因高溫及濃煙而嗆昏窒息。消防人員認為,她們看到火勢竄燒,為救幼兒都往二樓衝,才與幼童葬身火海。

屋主一夜無法闔眼 心碎招魂

昨天法師到輪胎行現場招魂,場面哀戚,陳姓屋主和其他家屬哭紅雙眼。一名鄰居說,她抱著一絲希望在現場不斷祈禱,但守到昨天凌晨,看見一具具遺體被抬出,整個心都碎了!陳家祖孫三代同堂一家人很好,經過陳家時,屋主等人都會親切打招呼,尤其屋主太太個性豪邁,特別令她不捨。屋主好友說,屋主老家在苗栗,老人家有種菜,常拿菜分送給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