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冠一號茶包? 竟是毒咖啡

員警查獲假冒清冠一號中藥的毒咖啡包。(警方提供)

員警查獲假冒清冠一號中藥的毒咖啡包。(警方提供)

2022/06/13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方到安平區一棟大樓清查毒品,屋內的楊女與張男矢口否認吸毒,但員警發現桌上有兩包印著「清冠一號」的茶飲包,清冠一號是治療武漢肺炎的中藥,且需要醫師處方,警方因此起疑追問,兩人才坦承是故意印清冠一號,想閃躲警方查緝。經檢驗茶飲包內含有甲基安非他命、愷他命等二、三級毒品成分,全案依毒品罪嫌將兩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台南安平某大樓飄毒味 警方搜索

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近日接獲報案,稱安平區健康三街一帶某大樓住戶疑似吸食毒品,影響大樓住戶的居家安全,警方蒐證後,於本月十日上午持搜索票進屋查訪,屋內一男一女住戶否認吸毒,但員警眼尖發現,桌上有兩包印著「清冠一號」的茶飲包。

警方認為,清冠一號是國內中醫治療武漢肺炎的中藥,需要醫師處方,且怎麼會用茶飲包的小包裝?覺得可疑,追問屋內的楊女(廿三歲)及張男(廿七歲),兩人面對員警不斷追問,起初否認有吸毒情事,後來才坦承,這個清冠一號茶飲包,其實就是毒品咖啡包。

清冠一號怎有小包裝? 毒嫌現形

警方現場對兩包毒品咖啡包初篩,發現含有二、三級毒品成分(包括甲基安非他命、愷他命),總重四.三五公克。警詢後依毒品罪嫌將楊女與張男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許多民眾確診居家照護中,中藥清冠一號能用於輕症的確診病患,可降低重症風險,加速陽轉陰的時間,用於治療「確診」輕中症,需經由中醫師評估「確診者」是否適合服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