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哥撂人互轟35槍 小弟衝第一 命危遭丟包

涉及台南歸仁槍擊案的白色豐田轎車,車身也有多個彈孔痕跡。(記者劉婉君攝)

涉及台南歸仁槍擊案的白色豐田轎車,車身也有多個彈孔痕跡。(記者劉婉君攝)

2022/06/10 05:30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王捷、許國楨/綜合報導〕綽號「瘋狗彬」的安平角頭張旭彬,與綽號歸仁「七甲財」的洪男酒後結下梁子,雙方昨相約台南市歸仁區歸仁圓環談判,瘋狗彬涉嫌教唆手下吳男等人赴會,洪男到場持改造手槍先開槍,吳男則持制式突擊長槍反擊,雙方駁火三十五槍,洪男左胸、脖子共中三槍,送醫不治,吳男左腰中一槍重傷,被友人丟包醫院急診室,經搶救在加護病房觀察。警方陸續逮捕張男等四嫌,並查獲制式突擊槍及改造手槍各一把、子彈十五發,全案依殺人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突擊槍對短槍 街頭駁火

五十三歲洪男綽號歸仁「七甲財」,曾因賭博案被警方查獲,平時無業;四十八歲的張旭彬為安平角頭,綽號「瘋狗彬」的他,涉公共危險罪於二○二○年服刑期滿。

洪男昨凌晨在安平區與熟識的張旭彬一同飲酒,兩人酒後講話越來越大聲,一言不合互嗆發生衝突,張男朝洪男丟酒杯,雙方相約在歸仁圓環談判。

張男打電話給手下,要三十六歲吳男等三人前往談判地點,清晨四時五十分許,吳男與二十五歲游男搭乘由三十二歲江男駕駛的白色豐田轎車,帶著一把長槍先抵達中山路的歸仁圓環旁,車停在小北百貨前方,洪男搭乘由四十六歲楊男駕駛的黑色BMW轎車隨後駛抵。

一死一重傷 被丟包醫院

吳男看到洪男抵達,拿著長槍從副駕駛座下車,繞過車後往BMW靠近,洪男則坐在副駕駛座朝吳男開槍,吳持槍走近BMW朝洪回擊,雙方互開多槍後BMW駛離,吳男退回豐田車副駕駛座旁,仍持續朝BMW連開多槍,過程不到半分鐘。當時正在巡邏的歸仁警分局員警聽到槍聲前往查看,豐田車見狀加速駛離,現場留下三十顆彈殼,過程中楊、江、游男均未下車。

洪男中槍後大量出血,經楊男送往奇美醫學中心急救不治。而吳男左腰中一槍,江、游二人將他送到成大醫院急診室後離開,經急救恢復意識於加護病房觀察。

大哥帶女友避風頭 被逮

「瘋狗彬」案發後漏夜開賓士車載女友北上避風頭,昨午在台中一家摩鐵被專案小組找到,通報台中警方支援,攻堅後逮捕熟睡中的張男及其女友,隨即押解回台南。

檢警陸續拘提張男等四人到案,並在BMW車上查扣改造手槍一把,該車副駕駛座車窗破裂,右側車身及窗戶至少有十一個彈孔。隨後在安平找到豐田車,發現左側車身及後擋風玻璃也有多處彈孔。

台南地檢署表示,洪姓死者經相驗,左胸兩處、左上臂有一處彈孔、右手腕有子彈擦痕,將追查釐清案情。

台南歸仁警方拖回涉及槍擊案的黑色BME轎車,右側車身布滿彈痕。(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歸仁警方拖回涉及槍擊案的黑色BME轎車,右側車身布滿彈痕。(記者劉婉君攝)

吳姓男子持長槍與持短槍的洪姓男子互轟卅五槍,雙方的座車都留下彈孔。(記者劉婉君翻攝)

吳姓男子持長槍與持短槍的洪姓男子互轟卅五槍,雙方的座車都留下彈孔。(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