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屋內7人熟睡 涂明朗翻進4樓盜520萬

涂明朗爬進賴姓富商住家,竊走五百二十萬元現金,警方追回二百四十五萬元贓款。(記者闕敬倫翻攝)

涂明朗爬進賴姓富商住家,竊走五百二十萬元現金,警方追回二百四十五萬元贓款。(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2/05/20 05:30

〔記者闕敬倫、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本月一日驚傳五百二十萬元重大住宅竊案,警方昨天在台北市的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廢墟逮獲涉案的六十歲竊盜及性侵通緝犯涂明朗,起獲贓款二百四十五萬元。據悉,涂男疑涉犯八起性侵及四起竊盜案,八年多來在外野營露宿,躲避檢警查緝,警方將深入清查涂男的犯行。

警方本月一日接獲賴姓富商報案,他指稱上月二十五日把五百二十萬元現金帶回家中,準備作為買土地頭期款,鉅款放在書房書櫃中,並未放入上鎖保險箱,五天後檢查驚見鈔票憑空消失。

富商一度以為內鬼幹的

富商家有七名家人同住,唯一外人為聘僱照顧長輩的印尼籍女傭,富商懷疑鉅款是內鬼偷走,向警方提告女傭涉嫌竊盜。

大安警分局調閱監視器,鎖定居無定所的涂男涉案。據了解,涂男早已鎖定賴姓富商,並跟蹤、調查多時,判定是值得下手的目標,在上月廿五日到本月一日的凌晨二時至四時期間,隻身從電梯公寓後方的防火巷,徒手攀爬雨遮及鷹架上樓,翻進四樓陽台侵入,趁屋內七人熟睡之際,在富商書房大肆翻找值錢物品,打開書櫃抽屜發現五百二十萬元現金,將紙鈔全數放入背包,在現場盡可能清理行竊跡證,再爬外牆下樓逃逸。

本月十三日警方發現他逃往宜蘭縣礁溪鄉,藏匿在國道五號交流道橋下,當天偕同宜蘭警方前往圍捕,到場時涂男已逃逸無蹤,僅查扣一部腳踏車,採集車把DNA送往刑事局比對,確認為通緝中的涂男,發現他就是刑事局追捕多年,涉及性侵、重大住宅竊案的犯嫌。

大安警分局偵查隊進一步查出,涂男藏匿於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的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所屬廢墟,昨凌晨三時前往逮人,涂男逃竄,攀越水泥牆時摔落地面,被警方壓制上銬逮捕,現場起獲贓款二百四十五萬元、作案衣物、雨鞋及帳蓬等證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