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斗輝 可望掌高檢署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可望接掌高檢署檢察長一職。(資料照)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可望接掌高檢署檢察長一職。(資料照)

2022/05/07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參與年度檢察長遴選,昨天獲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提名入圍,由於張斗輝經歷與資歷均完整,表現也受肯定,可望接掌高檢署檢察長一職。

現任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將於本月九日升任檢察總長。檢審會昨舉薦張斗輝等十二人入圍檢察長遴選,再由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選出六人出任一、二審檢察長。

張斗輝現年六十五歲,司法官學院第廿期結業,曾任澎湖、屏東、彰化、台中地檢署、台南高分檢等檢察長,期間首創卷證數位化、毒品資料庫、扣押物變價拍賣等。擔任常務次長時,辦理「新世代反毒策略」,成功抑制新施用毒品的人口數量,減少再犯人數;他也是行政院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召集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