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案例/舊駐地變待勤室 造福同仁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
所搬遷後,原博愛路駐地宛如廢
墟。 (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 所搬遷後,原博愛路駐地宛如廢 墟。 (記者王冠仁攝)

2022/05/02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轄下不少單位,都曾搬遷、整併,至於原駐地該如何活化,過去有不少成功案例,有的派出所合併後,不少單位將原駐地活化成「待勤室」,讓同仁勤餘有盥洗和休息的地方。

根據台北市警局今年度預算書,北市警局向台灣銀行承租博愛路駐地的租金,每月花費三萬五千五百八十四元,一年總租金四十二萬七千零八元。

一名所長說,剛畢業到台北市上班的基層警員來說,其薪資若加總相關津貼、超勤加班費,每月薪水約六萬多元。為不浪費三萬五千元的租金,卻派月薪水六萬多元的警員去執行「廢墟勤務」,顯得相當荒謬;就算租金已編列,倒還不如「認賠殺出」,否則會賠上更多警力、浪費更多薪水。

另名高階警官說,前年十二月,原萬華分局漢中、武昌派出所整併成西門町派出所,原漢中所駐地一樓成為西門町機動派出所, 二、三樓規劃成台北市民防大隊辦公廳舍。

原本位在北市長沙街的萬華分局警備隊,也因警備隊遷至新駐地後,長沙街駐地在去年四月成為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辦公廳舍。

除了成為辦公廳舍,也有不少單位會將原駐地活化成「待勤室」,讓同仁勤前、勤餘有地方盥洗和休息,造福同仁。例如二○一五年六月,大同分局大橋所併到民族所、雙連所併到建成所,以及二○一九年七月,萬華分局昆明所與桂林所合併成龍山所,原本的大橋、雙連、昆明所駐地,都被改建成待勤室讓同仁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