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場還原 白狼乾女兒呼叫「後方全部過來」

打傷的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 還原現場。(記者湯世名攝)

打傷的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 還原現場。(記者湯世名攝)

2022/04/12 05:30

〔記者湯世名、王善嬿、歐素美/綜合報導〕大甲媽遶境在彰化市爆發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搶轎風波,張安樂昨開記者會,不但否認搶轎,並指控彰化警方暴力對待其乾女兒李家葳等人;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指出,李家葳率眾高喊「全部都過來」,企圖脅迫警察、壓迫警力,妨害公務與妨害秩序事證明確,警方強力排除並逮捕六名滋事分子,報請彰化地檢署偵辦,並與刑事局共組專案小組,持續辨識蒐證影帶內有參與滋事的群眾,一定會把滋事分子全數逮捕到案。

白狼企圖導向背心爭議

張安樂昨在嘉義縣表示,由統促黨嬴政黨部榮譽主委吳金虎在民生地下道迎接媽祖鑾轎,已有十餘年,且他是在管制區外身著唐裝接轎,其餘身穿背心黨員在旁並未接轎,是背心爭議不是搶轎。

張安樂說,九日當天在管制區內,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已經將轎交給吳金虎,吳金虎接到轎再交給他,「何來搶轎?」況且他打過三劑疫苗,新港鄉衛生所可以證明,新港奉天宮也發給他「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證」。

王國峯分局長表示,吳金虎並非三民路接轎點的負責人,只是名冊接轎者之一。三民路三○二巷口也不是接轎點,突然率眾攔阻鑾轎並與警方發生推擠,相當危險,防疫指揮中心規範參與遶境,工作人員或信眾都要打滿三劑疫苗。張安樂有出示鎮瀾宮防疫3OK卡,警方放行讓他一人進入管制區內。若管制區內人流較少會讓信眾進入,但對方成員卻不出示3OK卡,在管制區外攔轎,實在不可取。

王國峯強調,張安樂與李家葳率眾擋住鑾轎,警方予以勸導與告誡卻不配合,李女甚至呼叫後方群眾「全部過來」,並推擠警方,警方才執行逮捕。他說,雖未規定穿政黨背心不能接轎,但這是警方跟沿線宮廟與接轎團體的默契,他也沒要求李家葳要把背心脫掉。

鎮瀾宮:打架就不對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則表示,大甲媽鑾轎是由鎮瀾宮董監事負責在旁護轎,但信眾都可以來扛轎,並沒有什麼特殊規定,這次為了防疫,只要身上有配戴鎮瀾宮防疫3OK卡或沿途宮廟發給的防疫證明卡即可,他也不知白狼是否擁有新港奉天宮「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證」,但不管是誰,「打架就不對」,廟方更不可能將大甲媽鑾轎交給任何人。 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被問及此事時,則不發一語。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昨慰問受傷員警。(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昨慰問受傷員警。(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