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消防員CPR救命 草屯婦與家人致謝

簡姓婦人(右三)和先生(左三)、兒子(右二),到草屯消防分隊向救命的隊員林士傑(右一)、簡旭星(左一),及捐救護車的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左二)等人致謝。(記者陳鳳麗攝)

簡姓婦人(右三)和先生(左三)、兒子(右二),到草屯消防分隊向救命的隊員林士傑(右一)、簡旭星(左一),及捐救護車的廣隆光電董事長李耀銘(左二)等人致謝。(記者陳鳳麗攝)

2022/03/2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六十三歲簡姓婦人日前深夜突然失去意識,呼吸心跳停止,草屯消防分隊林士傑、簡旭星以插管、電擊和不停歇的CPR,救回婦人一命,婦人感謝消防隊員救命之恩,一併感謝捐救護車給消防分隊的廣隆光電公司董事長李耀銘,昨日與家人到消防分隊向兩名救護隊員及李耀銘獻花致謝。

心肌梗塞送醫 兩弟兄一路急救

簡姓婦人本月三日晚間近十點半,坐在客廳沙發上突然失去意識,心跳、呼吸停止,草屯消防分隊隊員林士傑、簡旭星趕到後,經由插管、電擊、做CPR,從搬運擔架上救護車及送醫途中,持續做CPR,到醫院已恢復呼吸、心跳,救回簡婦一命。經醫院檢查是心肌梗塞,手術、住院多日後,廿三日康復出院。

簡婦與家人很感謝消防隊員救命之恩,前兩天家人已先送蛋糕到草屯消防分隊,昨日全家人二度致謝。她說,為她急救的消防隊員、載她到醫院的救護車是救命恩人,都要誠摯表達感謝。

企業家捐救護車 婦人一併感謝

隊員林士傑表示,簡姓婦人當時是坐著,該姿勢會阻塞呼吸道,因此先將她抬到地面平躺,這樣才能讓呼吸道暢通,做CPR才有效。

草屯消防分隊昨日也由兩位鳳凰志工示範民眾版的CPR,教導民眾如何利用AED傻瓜電擊器和CPR救人。隊員梁文俊說,現在很多公共場所都有AED,若大家能學會AED使用和做CPR,就能在救護人員抵達前,掌握救命的黃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