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約、聯誼、升等VIP都要錢 交友服務當冤大頭 8年級男性占5成

資料照,非當事人(記者蔡淑媛攝)

資料照,非當事人(記者蔡淑媛攝)

2022/03/18 05:30

去年消費申訴 男性高達九成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疫情影響人與人的交流,造成社交平台交友APP等網路通訊軟體大行其道,有民眾以為走桃花運,卻因此掉入陷阱破財;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統計,去年全國有近五百件交友服務消費申訴案,其中男性高達九成一,光八年級及七年級生就高達八十八%。

健全管道 將研擬定型化契約

消保處表示,將促請內政部儘速研訂交友服務相關管理規範、研擬交友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建立健全安心的交友管道,避免消費者想藉此結交朋友,反而成了冤大頭。

消保處指出,交友服務是業者提供服務媒合雙方認識、交往,進而收取對價的行為。近年來,交友服務的消費爭議頻傳,常見爭議態樣如假交友真行銷,透過交友APP或交友網站平台認識網友,卻被推銷美容商品及課程;還有在不知情下被誤導,簽訂「分期無擔保借貸契約」欠下大筆債款。

另,交友服務提供的資訊不透明,導致消費者發現樣樣都要花錢,如排約、參加聯誼、或被勸說升等VIP要另繳費,衍生消費糾紛;其他包括因故要解約,卻被索不合理的違約金,金額達數萬元或十多萬元不等。

消保處統計,去年全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受理的交友服務消費申訴案件近五百件。其中男性達九十一%;年齡層以八年級生(廿三至卅二歲)五十%最高,其次七年級生(卅三至四十二歲)三十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