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A老闆張榮華700萬// 三立李天怡夫婦 背信罪約談

三立「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涉嫌抬高動物報價,A了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入主的頑皮世界動物園約700萬,北檢依背信罪被告身分約談。(三立提供)

三立「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涉嫌抬高動物報價,A了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入主的頑皮世界動物園約700萬,北檢依背信罪被告身分約談。(三立提供)

2022/02/22 05:30

〔記者錢利忠、李紹綾/台北報導〕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前年入主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想藉時任三立「消失的國界」節目主持人李天怡的國際人脈,委託協助輸入「網紋長頸鹿」等瀕危等級的非洲野生動物,李等人卻涉嫌抬高動物報價,不法所得約二十五萬美元(約七百萬台幣),最終沒有輸入成功;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李天怡、李夫郭人杰、澳洲台商李吳達等三人住居處,依背信罪被告身分約談三人。

張入主頑皮世界 託輸入瀕危動物

檢調調查,張榮華入主後,頑皮世界原計畫斥資一.八億元,從我國友邦非洲史瓦帝尼進口犀牛、長頸鹿等十八隻野生動物,找上李天怡協助與國外聯繫,李天怡即與丈夫郭人杰、澳洲台商李吳達等人成立亞太印象公司,負責輸入事宜,相關款項則匯入亞太印象及郭的旗下帳戶。

由於頑皮世界過去十幾年來,有四隻長頸鹿死亡,引進計畫消息曝光後,動保團體即質疑主管機關林務局未依CITES「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規範,要求輸出國史瓦帝尼提供「無危害證明」 與「合法來源證明」等文件,即打算核發許可,擔心助長非法獵捕及貿易。

頑皮世界檢視文件 發現報價不實

輸入計畫在外界高度關注下告吹,頑皮世界檢視當初交易文件,發現李天怡等人疑似涉嫌從中抬高野生動物報價,價差則回流至李等人,檢調接獲提告後此案曝光。位於台南市學甲區的頑皮世界表示,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任何訊息。

李天怡二○二○年接下三立新聞部總編輯職位,據悉她在年前已離職,但仍繼續主持《消失的國界》。對此,三立電視台回應:「李天怡日前已經自行請辭,本案進入司法階段後已暫停李天怡所有主持工作,《消失的國界》節目則由李文儀暫時接棒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