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鋼職員舞弊二把手 1屋2妻3人齊撈偏門

三大國營企業再爆考試舞弊!檢廉聯手偵破逾百人作弊捧到鐵飯碗,首腦賺上億還在逃。(記者黃佳琳翻攝)

三大國營企業再爆考試舞弊!檢廉聯手偵破逾百人作弊捧到鐵飯碗,首腦賺上億還在逃。(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2/01/08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在中鋼基層服務的林宗逸,涉及國營企業新進員工招考舞弊案,檢廉查出他有國立大學背景,在舞弊集團的角色吃重,是在逃首謀吳岱霖外的第二號人物,不但要負責招攬考生、維護保管及回收電子舞弊器材,甚至連老婆和小三都拉下來一起賺,由於獲利可觀,檢廉透露兩個女人還曾一起顧考場,似乎只要有錢賺,老公也能一起分享。

三波搜索 首腦仍兔脫

高雄地檢署與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前年六月才破獲國營企業槍手代考集團,去年又獲報指稱,有一名國營事業員工利用電子器材作弊才獲錄取,此情報引起高層相當重視,經追查鎖定吳岱霖為首的電子舞弊集團,可惜的是,吳在三波搜索行動中都兔脫,但檢廉誓言一定會把他逮捕歸案。

檢廉指出,這次破獲的舞弊集團中,以林宗逸角色最重要,他不但對電子產品相當熟稔,在考生入考場前,得先逐一調整好機器,讓考生能順利透過接收器和耳機取得解答,而且他具有中鋼員工背景,讓考生對他相當信服,只要他出面,幾乎沒有招攬不到的考生。

更讓檢廉吃驚的是,林宗逸不但對電子產品有一套,對女人也很有辦法,專案人員私下訪查時,驚覺林不但把老婆拉下來一起賺錢,協助他維護保管及回收電子舞弊器材,甚至林把小三蔡女介紹到集團工作,老婆不但知情,還跟著小三一起在考場外顧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