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充法官、檢察官 千面女郎詐逾千萬

新竹地院審理黃女所涉及詐騙案,認定她犯下二十三罪、有十人受害,共詐得一千七百八十九萬元,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將黃女判刑五年。(資料照)

新竹地院審理黃女所涉及詐騙案,認定她犯下二十三罪、有十人受害,共詐得一千七百八十九萬元,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將黃女判刑五年。(資料照)

2022/01/03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千面女郎」黃渝婕冒充法官、檢察官、律師等身分騙財,只要跟她接觸過的人,幾乎都被她耍得團團轉,連同居男友及其母親都上當,黃女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共詐得近一千八百萬元。

與其接觸過者 都被耍得團團轉

二○一七到二○一九年間,黃女得知同居男友黃男的阿姨鍾女要買竹北市土地,她稱有管道,騙走仲介費及斡旋金共五百萬元。

黃女還騙黃男與其母,聲稱是生技公司股東,以先幫忙代墊稅金、幫黃男投保為由,騙得黃男母子共八百四十多萬元,事後黃女離家出走避不見面,黃男母子才知受騙。

其餘如護理師、病患,甚至房東、通訊行老闆都難逃她的魔掌;黃女在產檢期間,認識診所胡姓護理師,她佯稱是檢察官,有意投資休閒機構,利用被害人對檢察官的信任,騙得兩百八十萬元。

計犯23罪、10人受害 判刑5年

黃女也向通訊行王姓老闆騙稱是檢察官,拜託王男先幫忙處理房屋裝潢事宜,共詐得兩次匯款一百多萬元。黃女兒子住院期間,黃女向鍾姓女病患謊稱是法官,騙鍾女被查出逃漏稅,鍾女因此拿出十七萬元。

新竹地院審理黃女所涉及的詐騙案,認定她犯下二十三罪、有十人受害,共詐得一千七百八十九萬元,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將黃女判刑五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