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務宿舍 法警負責維安 入住看積分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竊賊,將張男(圖左)與其他共犯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竊賊,將張男(圖左)與其他共犯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2/29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慣竊張煜熙潛入士林簡易庭附近法官宿舍行竊,昨被逮捕歸案,受害女法官低調表示不便發言;士林地院行政庭長黃于真則說,經竊盜案後,已調整強化宿舍管理及安全方案,但為維護法官人身安全及居住安寧,因此,不便詳細說明。

據指出,法官宿舍正式名稱為「職務宿舍」,以士林地院來說,除遭竊宿舍外,另兩處分別位在士林區基河路上與內湖警分局旁。一名士院法官說,就他所知,遭竊宿舍是由法警負責宿舍安全,但考量法官住宿安全,通常不會對外透露房間確切位置與坪數大小。

至於入住職務宿舍資格?法官解釋,不論「職等」高低均可申請,因此,是否得以入住的關鍵在於「積分累積」多寡,而積分累積方式主要有三,包括有無自有房屋;眷口數;年資(包括在院年資、法官總年資),由積分高者入住。

法官分析,由於申請入住的法官通常沒有房屋,而眷口數則受到近年來少子化影響,大多落在三至四人間,在前兩項積分差別不大下,是否取得入住資格,仍視年資而定,自然有助於資深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